随手记第278篇《给自己放个假》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什么是假期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知道:上学时,我们有星期天,有寒暑假期;上班六年,有国家法定节假日;而成为妈妈这个角色以后,好像想要一个休息日,是比较难的,而且妈妈这个“身份”是整天24小时随时待命的那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辞职回家,每次在高先生的休息日回家之时,对我来说就是难得的休息日,我可以在他回来的时候偷懒不管孩子、不陪孩子、可以睡个囫囵觉、甚至可以睡个懒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现在,我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上班,一周七天,周一到周五,往往会比较忙碌,孩子上学放学,我自己要上班,回家后更多的时候,除了辅导孩子写作业,也要和组里的新人伙伴做好沟通,解决他们当天遇到的一些问题,所以每次过周末,我都期待自己有个短暂的“假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一个周末,截止到昨天晚上,组里有俩个新人伙伴,按照计划,在她们的坚持努力下,终于达成了转正考核,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都可以松一口气,特此恭贺俩个小伙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周高先生没有回来,我告诉自己,不管怎么样,今天我要抛开工作,就当自己给自己放假了,我要在家里待一天,收拾收拾家里该洗漱的,整理一下衣柜里的衣服,检查一下孩子的作业,下午如果不那么累的话,就去陪孩子骑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我还没收拾完,有伙伴约儿子骑车,还有伙伴约儿子去游乐园玩蹦床……最终三个孩子相约去游乐园玩,正在我准备停下手里的活送他们过去的时候,我的外甥女(张月华)说“小姨,我带过去玩吧,我去照顾他们……”特别感谢外甥女的担当,对我来说,这种时候有人帮忙照顾孩子是帮了我大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差不多三个小时,都是外甥女陪着孩子和他的好朋友在外面玩,我在家里做我计划内的事情,这种没有孩子跑来跑去,独自一人做家务的时刻,我是比较享受的,在我看来做家务更像整理自己的心情,看着一切在经过自己的收拾变的整洁之时,心情也是特别的愉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放假,享受假期,你们是怎么理解的呢?</p> <p class="ql-block">附:看着曾经那个爱发脾气,爱哭的外甥女,已然成为一个有担当、懂事且感恩的大朋友,我真心为她高兴,希望她未来每一天充满阳光与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