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婚纱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一个偶然的机会在野外发现有一个鱼塘干枯了,露出一些用水泥柱建成的钓台以及一些石头,感觉这些框架结构挺适合拍人像的。于是我带一个长得比较酷的北方女孩来这里拍了一组人像。</p> <p class="ql-block">一颗枯树枝以及一些乱石堆,也是人像拍摄的好地方,就是旁边养猪场流出来的粪水臭气冲天,味道很是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她身高177cm,是一个从哈尔滨来南方念书的大学生,长得比较有特点,于是我让化妆师设计了一个稍微酷一点的个性造型,然后搭配一套有披肩得白色抹胸裙子,算是比较另外的一组造型,估计大部分都不能接受。不过我觉得玩摄影嘛,总是要不断地去尝试不一样的风格造型。</p> <p class="ql-block">拍摄这种场景,我觉得最好使用外拍灯,让画面质感和影调更加好,镜头最好选择超广角镜头,拍摄出来的画面是人大景大,能让普通的环境变得更加有张力,可惜我最广的镜头只有35定焦,感觉还是无法达到我想要的画面效果。何况这次我还带着30多名摄影爱好者一起拍摄,构图角度还是不够理想。</p> <p class="ql-block">虽然很多人不喜欢这种风格的拍摄,甚至无法接受,觉得很奇怪,但是,这种风格对于模特的要求还是挺高的,一般的模特驾驭不了这种主题,拍不出那种感觉。因此,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p> <p class="ql-block">这次后期我没有柔焦处理,而且我还通过锐化加强了画面质感,就是有点偷懒,没有慢慢细修,如果能通过中性灰把皮肤修到极致,那么效果会更加好。色调方面主要是把背景绿色的黄色减少,让绿草和绿树变成墨绿色,相对嫩黄的绿色来说,这种绿色比较沉稳一些,画面不至于太跳跃。</p> <p class="ql-block">这种框架结构确实很合适拍人像</p> <p class="ql-block">这个角度我拍了好几张,感觉都不错</p> <p class="ql-block">这里我多加了一块薄纱,后面放点烟雾,画面立马唯美起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后期色调直接套用ACR里面自带的晴天绿植复古色。感觉挺不错的,比较喜欢这种绿草的色彩,沉稳、耐看。</p> <p class="ql-block">这个角度不错,比较有纵深感,可惜镜头还是不够广。</p> <p class="ql-block">这张就是85定拍摄的,感觉还是不如超广效果好,至少这个场景广角更好一些。</p> <p class="ql-block">这张也是35定焦镜头拍摄,机位低一点,也觉得不够广,太规矩的画面了。</p> <p class="ql-block">这张质感很不错,主要是光影利用好了、前期就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不够广,画面确实规矩一些。总之可以更好,有机会再去拍一次,这个场景值得多拍。</p> <p class="ql-block">这张是我冒雨踩点用手机拍摄的。感觉广一点拍摄效果更好,尤其是还有几滴雨飘落下来的感觉很好。</p><p class="ql-block">地址:广西热作所</p><p class="ql-block">出镜:八九</p><p class="ql-block">化妆:倩瑶</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绿豆小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