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茶香

珎兮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文字/珎兮</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图片/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不是一个懂茶的女子,对茶的认识,只是入口时的醇香和清香的区别。我喜欢喝红茶,喜欢红茶那醇厚的棕红色茶汤冒着氤氲的白雾,在白瓷茶盏上袅袅着上升的姿态。很多时候,当我一个人坐在阳台的靠椅里,轻啜一盏茶时,总是会给那把古老的紫砂茶壶里的香茗,再加上一勺玫瑰花酱,来调和茶香的浓醇。</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茶桌边角上放一本《海子诗集》,一枚精致的书签插在其中,放下茶杯之余,我则会沉浸在那些诗歌里,那些诗歌的浩瀚、悲悯与情怀,也总是在茶香茶韵里,把我带回许许多多、深深浅浅的旧时光里。于是,在那样一个情境下,便会有很多很多的经年往事,如潮水般,如花开般,渐次繁烈开来,给某一个下午或者黄昏,增添逐多遐思和遥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生来是个忧郁的人,但忧郁并不代表颓废不前,就如一盏茶香,在轩窗后,在梅案旁,在围炉夜饮的轻雪里,虽然不语,却是每一缕轻雾,都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和积淀的底蕴。在很多文友书写意气飞扬,意境优美的华丽篇章时,我则在一盏茶里,让心沉浸在浩阔的时间宇宙里,让那些曾经的欢笑和隐痛,缓慢地的漫漶雕琢图腾的心壁,让曾经荒芜和葳蕤过四季的心城,再次感受到震颤和悸动。</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一盏茶香,透过清浅的岁月,带着唐风宋雨的浓烈,带着明雪清风的疏朗,从天宝的画堂春晚走来,从桥段叠起的清明上河郊畔走来;从故乡,那个遥远的鲁西小镇,父亲在一盏茶旁读书,母亲在一盏茶旁织布的夜晚走来;从一树桃花的花瓣和花蕊间走来的一盏茶香啊,远涉十万大山、孤蓬征帆的漫漫黄河故道,千百次地走进我的诗歌,我的身体,我的无尽夏的柔情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一盏茶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不是一个懂茶的女子,对茶的认识,只是入口时的醇香和清香的区别。我喜欢喝红茶,喜欢红茶那醇厚的棕红色茶汤冒着氤氲的白雾,在白瓷茶盏上袅袅着上升的姿态。很多时候,当我一个人坐在阳台的靠椅里,轻啜一盏茶时,总是会给那把古老的紫砂茶壶里的香茗,再加上一勺玫瑰花酱,来调和茶香的浓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茶桌边角上放一本《海子诗集》,一枚精致的书签插在其中,放下茶杯之余,我则会沉浸在那些诗歌里,那些诗歌的浩瀚、悲悯与情怀,也总是在茶香茶韵里,把我带回许许多多、深深浅浅的旧时光里。于是,在那样一个情境下,便会有很多很多的经年往事,如潮水般,如花开般,渐次繁烈开来,给某一个下午或者黄昏,增添逐多遐思和遥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生来是个忧郁的人,但忧郁并不代表颓废不前,就如一盏茶香,在轩窗后,在梅案旁,在围炉夜饮的轻雪里,虽然不语,却是每一缕轻雾,都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和积淀的底蕴。在很多文友书写意气飞扬,意境优美的华丽篇章时,我则在一盏茶里,让心沉浸在浩阔的时间宇宙里,让那些曾经的欢笑和隐痛,缓慢地的漫漶雕琢图腾的心壁,让曾经荒芜和葳蕤过四季的心城,再次感受到震颤和悸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一盏茶香,透过清浅的岁月,带着唐风宋雨的浓烈,带着明雪清风的疏朗,从天宝的画堂春晚走来,从桥段叠起的清明上河郊畔走来;从故乡,那个遥远的鲁西小镇,父亲在一盏茶旁读书,母亲在一盏茶旁织布的夜晚走来;从一树桃花的花瓣和花蕊间走来的一盏茶香啊,远涉十万大山、孤蓬征帆的漫漫黄河故道,千百次地走进我的诗歌,我的身体,我的无尽夏的柔情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5px;">Zhen_2022.05.24,10:51</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