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类人是上帝差遣到人间当天使的,生子当如隋俊波】

冠军亿万天使李明泽

<p class="ql-block">当女当如隋俊波。隋俊波有着男孩子一样的名字,未必有多少人知道。但央视热播电视剧《人世间》,她扮演的郝冬梅让不少人圈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聪明漂亮、温柔大方,没有千金小姐的颐指气使,瞧不起别人;却有着女性坚韧顽强的本色。而角色以外的本尊,更是多才多艺,40+的年岁,流行时尚舞蹈玩得贼溜,奋斗打拼的大写人生更加励志,值得称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大多数普通老百姓,一辈子为了一套房不惜累得贼死的时候,而这个小妮子自从当了演员以后,则开始了给家人买房回馈报恩大行动,买买买,她家、她舅、她姑、他妹、她姨的房子都是她买的。我的天,这可是多么大的一笔资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且看隋俊波接受采访时怎么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家我舅我姑我妹妹我姨的房子,都是我给买的。从小家里的条件都不是很好,但是在为数不多的放假回家,每次走他们都会给我钱。那个时候,父亲下岗去开出租车,没日没夜地干。我妈又去做服务员,打扫卫生什么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第一次拍戏,第一次演绎一个角色女二号,得到6万块钱,我真的觉得我自己太了不起了。这个钱对我来说,对我们家的帮助太大了。我上大学四年的学费,都是我妈妈跟别人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将每一部戏的钱如数打给我父母。直到2004年,完成了一点积累,就赶紧去给家里买了房子。因为这是我爸妈一辈子的一个梦想。那么多年,全家三口就一直挤在一个小房子一张床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过程让我更多地去体会父母的心情,让自己显得更加珍惜和懂事。包括对我家的亲戚,我也能倍加珍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一定是能帮就多帮,能帮到哪就帮到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