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有一双翅膀

清平乐山

<p class="ql-block">我多想有一双翅膀</p><p class="ql-block">飞向我原始中的传奇想象</p><p class="ql-block">去浏览奔腾的黄河长江</p><p class="ql-block">问候我的母亲河可否吉祥安康</p><p class="ql-block">抬头仰望蓝天与众多神奇的鸟儿并肩飞翔</p><p class="ql-block">用心去聆听她们天籁般的神秘歌唱</p><p class="ql-block">我多想在广袤无垠的冰霜雪月中肆意疯狂</p><p class="ql-block">我还想在密林高山上与虎豹豪兴徜徉</p><p class="ql-block">与传说中的奇妙生灵将彼此的故事分享</p><p class="ql-block">我去海边追逐亲吻放纵的波浪</p><p class="ql-block">采撷一朵蕴含生命起源的浪花芬芳</p><p class="ql-block">那定然是无与伦比的得意洋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有一双翅膀</p><p class="ql-block">飞回炎黄蚩尤生死决战的涿鹿战场</p><p class="ql-block">亲眼目睹我的祖先驰骋疆场的雄姿形象</p><p class="ql-block">那夕阳映衬的烽烟必定是一幅天赐的淋漓酣畅</p><p class="ql-block">带血的目光里喷涌着绝世的悲壮刚强</p><p class="ql-block">呐喊的刀枪剑戟闪耀着飞溅的泠泠血光</p><p class="ql-block">我的勇武的祖先定然是一面猎猎的旗帜飘扬</p><p class="ql-block">是一尊天神镌刻的傲然伟岸的不朽雕像</p><p class="ql-block">他岿然屹立是前赴后继的勇士们跃动的心脏</p><p class="ql-block">震撼的战场终于恢复了久违的安详</p><p class="ql-block">凯旋的将士在雕龙画凤的酒缸里豪情激荡</p><p class="ql-block">团圆的妻子儿女希望从此不再征战沙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有一双翅膀</p><p class="ql-block">穿越我梦想中的盛世大唐</p><p class="ql-block">古都长安是万邦拜贺的天朝中央</p><p class="ql-block">谁曾想唐王的箭上粘贴着兄弟的鲜血流淌</p><p class="ql-block">帝王的宝座下是一排排白骨一队队冤魂在四处游荡</p><p class="ql-block">我还想参拜一代女皇是多么风姿飒爽</p><p class="ql-block">踩着儿女的冰冷灵魂淡定地指点江山挥毫畅想</p><p class="ql-block">那仙袂飘飘歌舞升平摄人魂魄的羽衣霓裳</p><p class="ql-block">那马嵬坡下泥土中目不忍视的玉颜空死残像</p><p class="ql-block">把江山社稷的虚幻繁荣推上了魔鬼的殿堂</p><p class="ql-block">流芳千古的不朽诗篇也不能拯救颓废的丧心病狂</p><p class="ql-block">朝代兴亡都是百姓热血眼泪冲刷的悲剧国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有一双翅膀</p><p class="ql-block">飞进我梦的自由王国里坐享称王</p><p class="ql-block">把一切美好和丑陋都任性穿上节日的盛装</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在梦中飞向天庭的中央广场</p><p class="ql-block">将人间不曾有的奇幻景象尽情观赏</p><p class="ql-block">我飞渡银河去拜会痴情等待的兄弟牛郎</p><p class="ql-block">转告他人间百世千载发生的沧桑万象</p><p class="ql-block">我也曾经将伫立断桥岸畔的仙妹织女寻访</p><p class="ql-block">敬佩她追求自由爱情的荡气回肠</p><p class="ql-block">我踏上月球寻觅嫦娥孤芳自赏的月殿宫墙</p><p class="ql-block">安慰她那沉默冷凝而又满面悔恨的潸然泪光</p><p class="ql-block">但愿有情人终成眷属不再是受伤的坚强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有一双翅膀</p><p class="ql-block">穿越时光隧道回到我磨难蹉跎的青春一晌</p><p class="ql-block">把幼稚的悔恨误解无知删除在永远清空的垃圾箱</p><p class="ql-block">尽管求学之路是那样艰辛漫长</p><p class="ql-block">尽管老师的谆谆教诲是那样经典经常古色古香</p><p class="ql-block">假如让我重新走进熟悉而又陌生的课堂</p><p class="ql-block">假如让我重新开启魔咒般的爱情万宝囊</p><p class="ql-block">我即使舍命求索独行崎岖也不再犹豫彷徨</p><p class="ql-block">青春是不能复制不可再生的稀世宝藏</p><p class="ql-block">回忆青春之路总是遗留难以下咽的伤痕惆怅</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双翅膀即将告别青春驿站向着未来飞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有一双翅膀</p><p class="ql-block">抛开所有无奈开足马力向未来启航</p><p class="ql-block">未来不属于宁有种乎的王侯将相</p><p class="ql-block">未来属于万千变化天地人的崭新气象</p><p class="ql-block">科技是任何事物都不能阻挡的神圣力量</p><p class="ql-block">宇宙之间不存在永恒不变的傲慢非常</p><p class="ql-block">现在是链接未来和原始的一座蜿蜒漫长的桥梁</p><p class="ql-block">这座桥梁闪烁着智慧和科技的耀眼光芒</p><p class="ql-block">原始不单单是猜想未来也不是无端的梦想</p><p class="ql-block">那些疑团谜底就在灿烂的星空中躲藏</p><p class="ql-block">只有驾驭科技的雄鹰才能在未来的天空自由翱翔</p><p class="ql-block">恭请科技的一双翅膀把我们的憧憬在星空上书写华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