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哥新冠隔离日记大结局

从头来过呵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2日】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隔离10 天可谓度日如年,个中滋味唯有自知,自由在平常人眼里都认为唾手可得,但我们应该知道自由是可以剥夺或赋予的。唯有敬畏,才能获得永久的自由,要敬畏大地、敬畏自然、敬畏法律、敬畏良知。这里我想用鲁迅先生和哥徳的警句告诉人们怎样去追求自由、珍惜自由,“自由固不是钱所能买到的、但能够为钱而卖掉”、“一个人只要宣称自己是自由的,就会同时感到他是受限制的。如果你敢于宣称自己是受限制的,你就会感到自己是自由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昨晚是我睡得最香的一晚,直到7点35分大白来敲门送早餐才醒。因为通知10点要回家,我就把所有该带回去的东西整理了一番,桌上还有5包纸巾和一双竹炭拖鞋,也塞进了行李包。这倒不是我贪小便宜,我想房间大白一定会全面消毒,许多用品会被怀疑阳性对象而进行销毁处理,浪费也可惜,带回去还可留作纪念。而后,我把房间也好好地打理了一下,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为至。10点钟,志愿者大白来敲门,说大家可以出发了。大伙赶紧手拿肩背走向电梯,到了大堂,还是志愿者引导我们上了车,此时此刻我感到有点失落,希望能看到真正的大白来送我们一程,我可以向她们深鞠一躬,以表谢意!</p><p class="ql-block"> 111点顺利回到家,因香烟断档,我立马下楼直奔小区超市,一扫码发现健康码为红色。又怱怱赶到社区居委会,社工小姑娘马上打了一个电话,红码变成了绿码。但到小区门口一扫,绿码又变成了红码。回头又去居委会,又打了一通电话,这回才真正变成了绿码。</p><p class="ql-block"> 中饭后我躺在床上,把在隔离点10天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梳理了一遍,感觉到这次以上海为中心的抗疫行动,有许多值得我们思考和改正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思考之一】我们的防疫工作政府是不是可以更加科学一点 !上几天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组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新冠变异病株传播速度之快我们始料不及,才导致了目前的局势。对此我实在不敢苟同,新冠病毒从毒性强、传播慢到近来毒性弱、传播快,这是路人皆知的不争事实,但我们的防疫对策还停留在“武汉模式”上。敌变我没变,战役要打胜,付出的代价一定会很大。再往细一点说,我们对工厂、商超、学校、宾馆、小区等发生阳性病例采取的措施都是一刀切,也没有进行科学分类。此外抗疫是否可以全国一盘棋。 僻如城市人口感染率达到多少比例,必须封城。对交通运输,核酸检测等也是否有个明确标准,防止各级政府层层加码,影响经济。</p><p class="ql-block"> 【思考之二】我们的大数据是不是坚不可摧?这次宁波多地发生疫情,有好几天红黄绿码打乱仗。我去隔离的前两天,大鄞州就有近20万人一夜之间变成了黄码,今天中午也一样,两个电话可以改红为绿。我是大数据的门外汉,但信息系统不准确,可以人工操作去修改一个人的信息,真有点匪夷所思。而且这次大数据紊乱是在没有外力干扰情况下发生的,更是让人费解。有人开玩笑说如果发生在战争时代那就惨了,对此我也有同感,现代战争中,强大的信息化指挥系统和武器是战争获胜的根本保证,信息系统被干扰或破坏,最好的武器也只能成为废铁。</p><p class="ql-block"> 【思考之三】是不是一定要等事件发生了才启动志愿者程序?这次抗击疫情,我们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作出了极大贡献,是战胜新冠疫情的有力保障之一。但我在思考一个问题,上段时间好多社区用米、油,甚至现金补贴作诱饵,鼓励老年人去打新冠疫苗,但接种率还是普遍较低,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人,效果不理想。老年人接种疫苗一定是下阶段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这个时候我们要发动广大志愿者和村社干部靠前行动,挨家挨户广泛宣传老年人不接种疫苗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应种尽种成为一种自觉行动。&nbsp;</p><p class="ql-block"> 【思考之四】强制国民户外戴口罩为什么这么难?事实证明。 戴口罩一定是防止新冠传染的最有效方法,没有之一。建议全国人大出台临时性法規,严格要求全体国民凡是户外必须戴口罩,不戴者处以罚款 ,累教不改者甚至处以刑事拘留。 10天的隔离结束了,但愿这是我人生旅程的唯一。也祈福大地无恙!人民幸福!祖国繁荣!</p><p class="ql-block">谢谢各位的阅读关注!</p><p class="ql-block">从头来过呵 写于2022年4月2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