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杨柳

小鱼儿

<p class="ql-block">  今个是母亲节,一早晨,打包好带给父母亲的东西,觉得还是不够,简单地吃几口饭,直奔农贸市场。</p> <p class="ql-block">  急匆匆地穿过熙攘的人群,直奔要买的海鲜。父亲不吃肉,前些年又得了痛风,于是海鲜也吃的少,可怜的小老头儿,我总跟他说,营养跟痛苦您得找个平衡点,只吃蔬菜不变成羊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不敢买多,诱发起痛风可就罪过罪过了。</p> <p class="ql-block">  回家的路,还是一如既往,先坐轻轨,今天车上的人有点多,外面天气低沉要下雨,不打算看风景,也不打算手机,我就开始观察起对面的乘客了。</p><p class="ql-block"> 正对面是一对年轻的情侣,我先把视线移到女孩儿那里,女孩儿头戴黑色渔夫帽,一头秀发从脸两侧倾泻而下,粉粉的口罩勾勒出很好看的侧脸曲线,手若柔荑,指如葱根,正在手机上灵活的移动,右手腕戴有一个金镯,左手中指一枚钻戒,女孩儿身材纤细,外套里是紧身的横条纹针织衫,衬托出她的柔美,外套外一个精致的小黑包斜挎在身上,一条阔脚牛仔裤足蹬一双老爹鞋,显出姑娘的飒丽,姑娘双膝靠着男孩,身体向男孩倾斜,在座位上呈现出好看的S型。我把眼光又移到旁边的男孩身上,这是一个阳光大男孩,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活力,也有好看的像玉笋般手指,两人时不时地交头接耳像是交流游戏的打法。</p> <p class="ql-block">  女孩儿的左侧是一位有点邋遢的大爷,大爷的旁边是一位大娘,但他俩不是一家人,我观察到,大爷打盹的时候,头部身体倾向了女孩,在即将倒向女孩儿时,又调直了身体。</p><p class="ql-block"> 随着车门的打开关上,我的视线穿过车窗望向站台,下车的人有的手拿花束的,有提溜着大包小卷的,想必和我一样都是回娘家的,今天是母亲节!</p> <p class="ql-block">照片来源于网络,鸣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