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母亲节感恩母亲

雪人

<p class="ql-block">文字:雪人</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 <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岁月无情,不知不觉中我已快走完人生的一半旅程,在逝去的时光里,,在我内心世界中始终有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这盏明灯——就是母亲。</p><p class="ql-block">马上母亲节了,记忆的闸门把我的思绪一下带到了小时候,我们家姊妹五个,我是老小,可是母亲并没有娇惯我溺爱我,我8岁的时候,母亲就教我烧火、做饭、切菜,在我13岁的时候就学会了做被子、褥子等一些缝缝补补的活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妈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直影响着我成长。</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家里贫困,衣服、袜子坏了母亲也舍不得扔,她总是给我们补了又补。在母亲的影响下,我学会了勤俭节约。</p><p class="ql-block">母亲不但给了我们生命,还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导,正是因为母亲早早教会了我生活独立,这让以后在外读书和工作的我,生活很顺利,以至于我成家后没被生活所困过。</p> <p class="ql-block">母亲年轻的时候,由于家里贫困、孩子多,受了很多苦,没穿过好衣服,没吃过好东西,但是再艰难的岁月,母亲都熬过来了,如今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一定要感恩母亲,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让母亲的晚年过得开心幸福。</p><p class="ql-block">生活的艰辛,岁月的沧桑,在老妈妈的脸上无情地刻下了一道道痕迹,如今老妈满头白发,歩覆蹒跚,我祈祷老妈身体安康长命百岁!</p> <p class="ql-block">老妈是我最牵挂的人。由于我远离千里在外面工作,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尤其在这几年疫情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幸好我们都生活在互联网时代,老妈与时俱进,会视频聊天、会打电话,虽然不能常回家陪伴在老妈左右,但是几乎每天我都要和老妈视频,陪她说说话。感觉老妈就在身边!</p> <p class="ql-block">自从我上班有能力后,我就加倍感恩母亲,平时老妈的所有需求我全包,世上最美好的事情是:我有能力报答了了,母亲依然健康。每年的母亲节我都要早早为母亲买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今年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自从快递能送到农村,我就经常在网上给老妈购物,吃的、穿的、用的,一一俱全。</p><p class="ql-block">水果、零食,不断。吃完这样买那样,每年的母亲节虽然不能回家陪伴妈妈,但是一想到老妈收到礼物的高兴心情时,我就特别欣慰。</p> <p class="ql-block">老妈,虽然你生在农村,但是女儿会让你“丰衣足食”,成为村里最让人羡慕,最幸福的老妈!</p><p class="ql-block">老妈的手机换了两个,从最初的老年机到现在的智能机,去年过年我给老妈又买了一个“小度”,老妈的生活越发充实起来,她也像年轻人一样,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在网上下象棋、听评书、听戏、追剧……一提起我的老妈我就非常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母亲节到了,我更加感恩母亲,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感恩母亲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导,愿天下所有儿女都善待自己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