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黄军装

<p class="ql-block">又到一年母亲节,</p><p class="ql-block">看到别人能够陪着母亲吃一顿饭,</p><p class="ql-block">心中泛起阵阵酸楚;</p><p class="ql-block">看到别人为母亲送鲜花买礼物,</p><p class="ql-block">给母亲打电话,</p><p class="ql-block">眼泪止不住落下!</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是留给妈妈最后一次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妈妈,天堂有没有微信、电话?</p><p class="ql-block">好想再听听您的声音,</p><p class="ql-block">看看您慈祥的面容……</p><p class="ql-block">妈妈,你在天上过得可还好?</p><p class="ql-block">儿女的想念牵挂,您听到了吗?</p> <p class="ql-block">妈妈生我时</p><p class="ql-block">剪断的是我血肉的脐带</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生命的悲壮</p><p class="ql-block">妈妈升天时</p><p class="ql-block">剪断的是我情感的脐带</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生命的悲哀</p><p class="ql-block">妈妈给孩子再多</p><p class="ql-block">总感到还有很多亏欠</p><p class="ql-block">孩子给妈妈很少</p><p class="ql-block">都说是孝心一片</p> <p class="ql-block">妈妈在时</p><p class="ql-block">“上有老”是一种表面的负担</p><p class="ql-block">妈妈没了</p><p class="ql-block">“亲不待”是一种本质的孤单</p><p class="ql-block">再没人喊我“女儿”了</p><p class="ql-block">才感到从未有过的空虚和飘渺</p><p class="ql-block">再没人催我回家过年了</p><p class="ql-block">才感到我被可有可无了</p><p class="ql-block">妈妈在时</p><p class="ql-block">不觉得“女儿”是一种称号和荣耀</p><p class="ql-block">妈妈没了</p><p class="ql-block">才知道这辈子女儿已经做完了</p><p class="ql-block">下辈子做女儿的福分</p><p class="ql-block">还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再轮到</p> <p class="ql-block">慈母万滴血</p><p class="ql-block">生我一条命</p><p class="ql-block">还送千行泪</p><p class="ql-block">陪我一路行</p><p class="ql-block">爱恨百般浓</p><p class="ql-block">都是一样情</p><p class="ql-block">即便十分孝</p><p class="ql-block">难报一世恩</p><p class="ql-block">一声长叹</p><p class="ql-block">叹不尽人间母子情</p><p class="ql-block">感谢母亲给了我生命!</p><p class="ql-block">今日母亲节:</p><p class="ql-block">祝愿天下母亲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