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颉桥(一)

龙卷风雨

<p class="ql-block">一、高山流水,山高水长……</p> <p class="ql-block">其一、不要把我想歪,我能与你聊天,无关风月不涉色情,在千万人中选择了你,那是因为你的才华;</p><p class="ql-block">不要把我想歪,我能与你相遇,无论多远不能阻挡,在千万里路遥遇到你,那是因为你的引力;</p><p class="ql-block">不要把我想歪,我能与你相知,无论年龄不惧风雨,在千万年的此刻想你,那是因为你的心灵。</p><p class="ql-block">献美友高山流水遇知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二、啊!美篇里卧虎藏龙,人才济济,我用一周时间觅得一宝,最初的好奇缘于你的网名:高山流水山高水长。翻开你的篇章,你光彩熠熠,儒雅温文;碧海蓝天是你的胸襟,绿草红花是你的情怀,森林小路是你的幽思,高山飞瀑是你的激情,悠悠白云是你的遐想,涓涓细流是你的柔情。从头到尾,我一字不落把你欣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专为美友高山流水山高水长所写的两篇说说,是我进美篇后第一次抒发以文会友的感慨。他也是唯一一个我为之写了两篇说说的美友。</p> <p class="ql-block">一直想写篇文章,却迟迟没有动笔。因为这位朋友为人比较低调,去年发了上面这个说说后,他告诉我说不要写个人,所以我犹豫不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想去年一月份,我在美篇浏览到了美友高山流水,山高水长…的现代诗,立刻就被其精美的文字所吸引,随后就相互添加为好友。然后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去他的空间阅读点评,也指出他文章的错别字,并就文章有关字词句用法进行探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可是我进入美篇后私聊的第一个中国人。因之前我遇到了许多老外骗子,所以那阵心里还有些惴惴不安的,他说:“哈哈,都是中国人,有什么可防备的?”看了这句话,不知怎的,我心中无比感动温暖,就觉得这是个值得信赖的朋友,逐放下了戒备心。事实证明我的第六感觉是对的。</p> <p class="ql-block">我写的文《我是你的债主》先让他过目,征询他的意见,他鼓励我投稿给【回忆青春往事】话题。初次投稿即获加精,让我信心大增。后面不用说,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创作激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阵我与他每次完成初稿都会让对方审阅,听取对方的建议,经常就某个字的用法进行探讨商榷,反复推敲,对一篇文章精益求精。发布新作之前都会相互告知,去争取做第一个阅读点评者,通过文章我们相互取长补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的诗文不断带给我灵感,我们的思想碰撞出火花,金句泉涌,点评也精美如诗,相得益彰。</p> <p class="ql-block">他有一段当兵的历史,骨子里有着军人的气质,正直而严谨。他说:“愿坐一艘船,划向你的彼岸……我有在战艇上生活的历史,在大海上遇到风浪的情景,如果你能在坚硬的土地上,稍呆一会儿,享受那种安逸,是在陆地上的人所体会不到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的胸怀像大海一样宽广。他是我的文学导师,告诉我要歌颂生活正能量,教我诗词创作方法,使我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么优秀的作者却没想到做达人认证,于是我推荐他与另一个美友为文学领域优质作者。很快美篇就通过了他俩的认证,我好高兴,终于也帮到我的朋友了。</p> <p class="ql-block">踩着时间节点,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恰好的遇见,唯美了岁月,诗意着今生。茫茫人海,没有谁是无缘无故走进你生命中,初见的新鲜与喜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只有那知心知己知音情长留心间,永不褪色,如好酒历久弥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元春时的邂逅,惊艳了时光。</p><p class="ql-block">迎春时的雀跃,惊喜了年华。</p><p class="ql-block">探春时的揽胜,惊动了光阴。</p><p class="ql-block">惜春时的回忆,惊讶了岁月。</p><p class="ql-block">走过四季,苍老的是容颜,友谊不曾苍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让我们在云端漫步,仓颉会友,衷心感谢啊!现在他的网名稍有变动,但我还是用他原来的网名做结束语吧。仓颉桥上遇知己,愿我们的友谊如高山流水,山高水长……</p> <p class="ql-block">这些都是为他所写,还有文章后的许多点评富有诗意,因篇幅所限,就不一一展现了。他所有的文章及说说我都点评完了,这个在美篇也是唯一的。</p><p class="ql-block">附:</p> <p class="ql-block">这是创作《偷点香气给诗句》时与他探讨的片段。</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他文章下面我点评的一段话,有着我们相遇文字的感动在内,拿去发表获得加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