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

青山

<p class="ql-block">  如果不是我亲眼所见,我根本就不会相信这世界上还会有灵异事件?</p><p class="ql-block"> 年青的时候曾经过听一位大叔讲了一个这样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说他有一天在街上看到他婶娘?就喊她,任他喊声再大?他婶娘就像是没有听到喊声一样不理他?继续往前走。他觉得有点奇怪?就悄悄地跟在婶娘身后?看到婶娘走回家,家里的两扇门是关着的,就见他婶娘没有开门?却从门缝里挤了进去。当时把他看的是撑目结舌!一头雾水?后来他婶娘活了不到三年就去世了。</p><p class="ql-block"> 那位大叔说道:“这叫作走魂!那天他在街上看到的是他婶娘的魂魄离开肉体出游。如果人要是走魂,那他顶多只能再活三年”。</p><p class="ql-block"> 当时听了那位大叔的话后我是半信半疑?还以为是在说着玩?吓唬人的?</p> <p class="ql-block">  要说起我们这代五零后,比起长辈算是幸运多了。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生活水平比解放前好的多。</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们这代人出生后正遇上中国的变革,命运也算得上是历经波折与无奈?</p><p class="ql-block"> 童年遇上粮食关,饿了一场。小学五年级遇上了“文革”给罢课闹革命了?稀里糊涂的不考试进了中学。上中学期间是又学工、又学农、还挖防空洞。说是上了两年初中。其实只读了一年书。</p><p class="ql-block"> 没满十六岁又上山下乡成了“知青”。在农村一干就是四年,力没少出,活没少干?农场只管吃住,不发一分钱?!</p><p class="ql-block"> 入伍第一个月,当领到六元钱的津贴费时。着实把我激动了一阵子。</p><p class="ql-block"> 结婚后国家又只准生一个孩子。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又遇到企业改革私有化?中年又下了岗?一下子给推到社会上,成了无业游民?让你自生自灭?</p><p class="ql-block">真乃是:</p><p class="ql-block">青春献给党,中年又下岗。</p><p class="ql-block">推到社会上,两眼泪汪汪。</p><p class="ql-block"> 下岗后,退休不到年龄?饭要吃?日子要过?还要供养孩子上学。真让我体会到了那个“难”字! 一边没了收入,一边还要自交养老金。</p><p class="ql-block"> 要生存?还得干!给别人打工年龄偏大?文化不高没人要?只好自己干吧?</p><p class="ql-block"> 还好,天无绝人之路,我和妻子开了一个早餐小店,卖早餐。</p><p class="ql-block"> 那早餐店在小区家属院内。坐北朝南,东西走向。我们租了间六号门面房。早餐主要是供应早班车司机,乘务员,车站值班人员,及小区内家属们用餐。</p><p class="ql-block"> 信阳人爱吃热干面,我和妻子小王就以卖热干面为主,再搭配上八宝粥、豆浆、豆腐脑、鸡蛋饼。那时的热干面很便宜,一元一碗,豆腐脑、豆浆、八宝粥五角一份。鸡蛋饼一元一个。每天收入上还有一些利润。生活有了保障,孩子上学也能供得上。</p><p class="ql-block"> 做早餐得起早,为了让妻子多休息会。每天都是我先打前站。早3点钟准时起床,来到小店。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做到在同一个时间里干几个活。我用上了华罗庚的统筹法。来到小店后一刻也不能耽误,先生上三个炉子的火,煮上八宝粥,八宝粥放到火炉上后。又打豆浆、煮豆浆,点豆腐脑。这时八宝粥已煮好,鸡蛋饼烙铁板也加热好了。又烧下热干面的水。烧水时我又把烙鸡旦馍的面搅拌好。四点半准备就绪。我妻小王已来。这时早班车的司机,乘务人员,票房值班人员也都陆陆续续的前来就餐了。</p><p class="ql-block"> 凭着我和妻子的勤劳、诚实、礼貌待客和味美价廉的早餐。我们赢得了市场。顾客盈门。</p><p class="ql-block"> 这样一来,前面五号门的那家就开始眼红了。顾客从他门前过,却来到我这后面一家用餐?能不有想法吗?有想法就开始出招?出损招?</p> <p class="ql-block">  前面五号门的男主人姓H,人们管他叫阿H,四十出头,身高1.76米,1964年出生,瘦瘦的身材,留个分发头。穿戴很时尚。福建人。其父在河南平顶山煤矿工作,退休后阿H接父班。后来阿H为什么不在平顶山继续工作?那是他的选择与自由。和女朋友来到信阳在小区里租下5号门开了间快餐店。</p><p class="ql-block"> 为了争夺顾客,阿H的第一招,用板凳拦路。早餐好多人坐在门外就餐。阿H就借机用板凳把路拦死。从前面进来的人只能走到他门口。向后走就得搬板凳,或者帖着墙走。他这一拦?来后面吃饭的人是少了一些。可是住在后面的家属却不愿意了!你让人家回家不方便能行吗?!院里敢管事的阮哥把板凳给挪开后还上门警告了他!阿H一计不成又生一计。</p><p class="ql-block"> 第二招:又用一扇门做了一个大广告牌子,放在他的东边门墙上,正好把我的锅台遮的严严实实,从西边来的人看不到我的门面。这一招却很有效果。他的生意好了。我的顾客少了。当时我的几个同学朋友看不下去要揍他!我没有同意。动拳头是下下策。上策是劝他拿开那半扇门。他即然这样做了上策是行不通的。中策:让物业部解决。只有走中策了?物业部三个月收一次房租。我就忍了三个月。这三个月每天看到阿H我就像是吃了一个苍蝇般样的恶心!但一直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忍耐三个月!和气才能生财。等到物业部收房租时,我以拒交租金为由向物业部说明了情况。</p><p class="ql-block"> 还好!物业部的卜经理办事公道。来了后一看阿H做的太过分!二话没说上去就把他的那个半扇门给挪走了,并警告了阿H,下不为例,再胡来不准阿H租房!卜经理走后。阿H的女友对我说道:“你以权压人!”我回说道:“你用这么大的一个门,假借当广告实为堵我的生意,我已忍了三个月了,我通过物业部来解决问题就是给你面子了。难道还非要动拳头吗?”那女人听了我的话后就再也没有作声了。</p><p class="ql-block"> 两招不成阿H又来第三招。看我的豆浆豆腐脑卖的红火?也卖豆浆豆腐脑。豆浆好做豆腐脑不好点。啊H没那个技术?就只有卖豆浆。(中国人有一个特点,一看一种生意好就会一蜂窝的上,不知道也不愿意另辟蹊径!)有一天有位在我店里吃饭的客人端着饭碗跑到五号门吃后就把碗留在了五号门。我过去收碗。阿H和他女友不让拿?硬说是他们的。说罢阿H就开始动手,往后退了几步就以很快的速度向我撞了过来。妄想以动力加速度的方式把我撞倒。我一看阿H向我撞来,就扎了个刺杀用的弓字步。当阿H撞到我时我也用力的反撞他。他女友站在一旁乐呵呵的想看看他男人的大本事?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看到的是她男人反被我给撞倒在地上?!当时她那脸色就成了晴转阴。</p><p class="ql-block"> 走时,我对从地上爬起来的阿H说道:“你不是我的对手,请不要惹事!”</p><p class="ql-block"> 你说说遇上这样的邻居真是让你闹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前面说过,干早餐得起早。每天早上三点我准时起床,来晚一点司乘人员上来了就吃不上饭。</p><p class="ql-block"> 2007年仲秋的一个早上。我骑着自行车进入小区向小店走去。</p><p class="ql-block"> 此时家属院内一片寂静。三点钟,早班车司机还没有起床。起来最早的就是我们这些卖早餐的一族人了。</p><p class="ql-block"> 几支路灯将那忽明忽暗的灯光抛洒在小区院内的水泥路上。倒是小吃一条街路口上的那支路灯显特别亮一些。</p><p class="ql-block"> 当我走到离路口还有三十米远时,看到阿H右手提着一桶生豆浆从灯下往小店走去。那桶豆浆挺重的,拉直了阿H的右臂。</p><p class="ql-block"> “让他先过去,不和他一起开门。以免出现不愉快的事情。”我对自己说道后就停了下来。过了两分钟后,我计算着他已开了门才走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当我来门前一看?五号门没有开门?也没有阿H?这小子是上公厕了?我嘀咕道?进而又一想?不对呀?他家有卫生间。如果去厕所那桶豆浆也应该放在门前啊?总不能掂到厕所里去?我又想到是不是这小子躲在树下想吓唬我?</p><p class="ql-block"> 也不对,时间不允许。卖早餐必须得赶在四点半钟第一波吃早餐的人来之前就得做好早餐的准备工作。或者就会影响生意。来到早餐店是一分钟也不能耽误。真可谓是争分夺秒!</p><p class="ql-block"> 我突然想起那位大叔讲的人“走魂”的故事。难道我看到的是阿H的“魂魄”?此时的小吃一条街静悄悄地,连个虫儿的叫声也没有。就我来的最早。我急忙开门,生火,做饭……。大约又过了五分钟后。又看到阿H提着桶豆浆从西边往五号门走来。</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的脑袋是嗡的一声!今天真是看到鬼了!看到阿H“走魂”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那位大叔讲的“走魂”的故事还真让我给撞上了!</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天机不可泄露。</p><p class="ql-block"> 我只能静静的观察着阿H的变化。如果按照那位大叔说的人“走魂”后最多只能再活三年。那么阿H就等于给判了缓期死刑。什么时候去世?只是时间问题了。</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都在静静的观察着阿H的变化?三个月过去了,我看到的是阿H突然不干了。要回福建老家开矿山。还算他够点意思,把五号门转让给了我。加上快餐店里的家当和煤碳张嘴要了四千块钱的转让费。其实这些东西最多值两千。我给了他四千元。多的那两千元就只当着是付给他为我开拓市场的费用。</p> <p class="ql-block">  转眼到了2008年春季。春天是美好的,百花争艳,树木披绿。我们这些做早餐的一族也从寒冷的冬季迎来了温暖的春风。前来就餐的顾客也比冬季多了一些。</p><p class="ql-block"> 小吃一条街上的八家早餐店还是一如继往的每天叫卖着各自的早点,招呼着前来就餐的客人,都希望多卖出一些早餐,增加些收入。</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早上,我突然看见阿H出现在小吃一条街上。只见他面容憔悴,神情沮丧。后来才知道阿H在福建老家有一个女儿和两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前妻已离婚。两个弟弟喊他回去开矿山,但是得交一笔几十万元的入股股金。阿H拿不出来?只好作罢。女儿和他一见面就吵架。父女俩人也和不来。</p><p class="ql-block"> 饭要吃,人还要生存?福建待不住?只好又返回了河南信阳。</p><p class="ql-block"> 想从操旧业再接间门面房?可是都已经租满了。只好选择给人打工。四号门D家招留了他。凭着熟练的技能和勤劳,阿H赢得了D家的信任。以前他的老客户见到阿H回来也都前去就餐。实事求是的说阿H是很能干的!并为D家带来了好生意。</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转眼到了夏初。有一天几个阿H的老顾客来到我的小店里就餐,边吃边小声的说道:“阿H得病了,是癌症!淋巴癌,才做的手术”。</p><p class="ql-block"> 死神在敲阿H的门了。</p> <p class="ql-block">  为了生存阿H还在D家打工。只能干一些轻活。又过了半个月,阿H的一只胳膊已经长满了癌细胞!</p><p class="ql-block"> 人之将死其声也善!此时的阿H为了生存,尽然说道:“只要能让他活下去,就是锯掉他的这只胳膊他也愿意!”</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他来到我的小店吃了一顿饭。看着他那痛苦的样子我只能说一些安慰他的话:“会好的!会好的……!现在的医学技术发达了!”</p><p class="ql-block"> 其实他是来和我告别的。只是没有说出来。</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福建老家的俩个弟弟来到信阳把他接了回去,落叶归根。</p><p class="ql-block"> 阿H回去后没有多久癌细胞就已经扩散到全身!不能走路了。被安排在一间小屋里睡在一张小床上,胃里已起了一个大包。吃多少就吐多少。</p><p class="ql-block"> 还算他是条汉子!与其这样痛苦的等死还不如来个痛快的……。第二天早上当家人打开房门给他送早餐时,看到的是他已经割腕自杀。一个生命就这样的让癌细胞给夺走。阿H走完了他44年的生命历程。</p><p class="ql-block"> 我又想起了那位大叔说的话:“人要是走魂最多还有三年的阳寿。”</p><p class="ql-block"> 从看到阿H“走魂”到阿H去世,还不到一年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  冥冥之中好像有一双眼睛在审视着你的行为?</p><p class="ql-block"> 朋友们:请您敬畏大自然!敬畏苍天吧!人在世上走,心要有善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