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6 川川上学语录(五)

远方有约

<p class="ql-block">2022.4.26 川川上学语录(五)</p><p class="ql-block">2022.3.28 星期一 今天王老师有事,道德与法治改成美术课。由于好多同学没带水彩笔,老师让带水彩笔的同学画画,其他同学看电影。课堂上看了一本会说话的小熊的电影,有趣极了。电影虽然好看,但没看完就下课了。</p><p class="ql-block"> 2022.3.29 星期二 今天我6:05时起床。爷爷打电话来说,学校通知因为疫情线上上课了。从今天开始居家学习不能到学校去读书了。我8:00到爷爷家,先做练习,然后抄生字,做完作业再运动,锻炼身体,晚上又听写词语。一天过得真快呀!</p><p class="ql-block">2022.3.30 星期三 蚕宝宝观察日记(四) 我家蚕宝宝有的在睡眠,有的都已经死了。我观察,死去的蚕宝宝白白的,用牙签一碰,软软的。再仔细观察,发现蚕的尸体上有一层白白的菌,粉粉的。爷爷说这是僵蚕,是得病死去的。</p><p class="ql-block">2022.3.31 星期四 居家学习每天上网课。今天的音乐网课上了一首《金孔雀轻轻跳》的傣族歌曲。李老师让我们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介绍傣族。我在手机上百度知道,傣族以孔雀、大象为吉祥物,爱洁净、常沐浴,故有"水的民族"的美称。在我们上学期的语文课上就有一篇周总理参加傣族泼水节的课文。</p><p class="ql-block">2022.4.1 星期五 爸爸已经好久没有从杭州回来了,我非常想他了。起先杭州疫情严重,爸爸回不来。现在嘉兴疫情严重了,爸爸还是回不来。但愿疫情早日结束,爸爸能回来,我能回学校上课。</p><p class="ql-block">2022.4.2 星期六 疫情居家已经一个星期了。四天的网课到今晚结束,明天开始是清明假期不上网课。这几天,首先准时8点到爷爷家,准时上网课,准时运动,然后每天完成各科作业。网课有语文、数学,还有音乐、美术。每天还要坚持运动,坚持做操锻练,坚持做家务。可是居家学习没有老师,没有同学,我觉得很孤单。但愿清明节过后就能回学校上课了。</p><p class="ql-block">2022.4.5 星期二 今天清明节,居家上课观看《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的视频。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们的精神万古长青。我们会好好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将来为人民创造幸福,为国争光。我还做了一个《清明祭英烈》的手抄报。</p><p class="ql-block">2022.4.7 星期四 蚕宝宝观察日记(5) 这几天蚕宝宝大量死亡。今天到爷爷家一看,最后一条也软软的,翻身死了。爷爷说,蚕宝宝得了白死病,传染性很强,就像我们人类的新冠病毒。</p><p class="ql-block">2022.4.8 星期五 今天是爷爷的生日。我爷爷大眼睛、大鼻子、大嘴巴,已是七十多岁的白发老人了。他是一个爱文化的老教师。爷爷对我很严格,但很爱我,今天没有蜡烛,没有蛋糕,但我还是祝爷爷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p><p class="ql-block">2022.4.11 星期一 居家学习终于结束了!昨晚网上家长会王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明天开始可以到学校上课了,同学们又可以在一起读书、做操、运动了。我发现好久不见,王老师胖了,脸也变得圆圆的了,也许是吃了许许多多的巧克力吧?</p><p class="ql-block">2022.4.12 星期二 今天终于复课了。我8点正准时到校,好多同学都早早地来到教室里了。大家又和平常一样上课、下课、跳绳、做操。午饭吃了七个肉丸子,可是每人只有一份汤,喝完就没了。</p><p class="ql-block">2022.4.13 星期三 蚕宝宝观察日记(6) 爷爷又在网上买回了十多条蚕宝宝。由于疫情在途中经过了十多天,昨天才刚刚送到。爷爷以为都饿死了,可打开一看,十多条蚕宝宝全活着。它们一条条全昂着头,又白又胖。干干的桑叶都咬成了细细的碎片,还拉了许许多多的蚕屎。听爷爷说蚕屎是一种中药的材料。</p><p class="ql-block">2022.4.14 星期四 我发现同学们喜欢不同的动物。比如周语默和居书羽喜欢鸽子,曹智宸喜欢狮子。而我喜欢猫,因为猫很可爱,也很漂亮,它的颜色很多,有黄色的,有黑色的,也有白色的,还有蓝灰色的。而且猫很温柔,你轻轻地摸它,它会朝你喵喵地叫。</p><p class="ql-block">2022.4.18 星期一 蚕宝宝观察日记(7) 昨天爷爷带我在小区里找桑树采桑叶。有一株很高大,直直的树干淡棕色的,有一点青色。桑叶长得很高,采不到。后来又找到一株矮一点的桑树,长得很茂盛。叶子是桃形的,边上锯齿状的。桑叶很新鲜,采下来有白白的汁水流出来,蚕宝宝很喜欢吃。桑树上结了许多果实,叫桑葚,青青的还没熟。</p><p class="ql-block">2022.4.19 星期二 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 千里守望,半年的时间很久很久。上星期六,神舟十三号终于回家了。星期六上午王亚平他们三位航空英雄胜利归来。半年来我看他们一起升空,看他们两次太空行走,看他们两次天宫授课,还看他们在太空过新年,贺冬奥。今天他们终于返回了地球,他们遨游太空,为国争光,是我们少年儿童心中的英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将来也为祖国争光。</p><p class="ql-block">2022.4.21 星期四 昨天美术课金老师让画水粉树叶拓印画。老师先让我们在事先采来的树叶背面涂上一层薄薄的颜料。要涂得厚一点,然后小心地把它涂有颜料的那面朝下放在画纸上,用手掌用力按压。再小心地从画纸上拿起树叶,最后在印出的树叶上画上树干、小鸟等装饰,一幅漂亮的树叶拓印画就画成功了。</p><p class="ql-block">2022.4.22 星期五 今天我当值日班长。中午值周班长上厕所,我管理纪律。可是班里乱糟糟的,尤其是我的同桌及李芮尔大声嚷嚷。我很生气,批评了她们。后来值周班长进来了,教室里就安静了下来。为什么我管不住同学们呢?因为平时没有威信。威信是靠自己树立起来的,我有时也会吵,到时候同学就不理睬我。所以我平时要管好自己,树立威信,今后当好值日班长。</p><p class="ql-block">2022.4.24 星期日 今天五一调休,王老师让我们做蛋宝宝的家。说看哪位同学能照顾好蛋宝宝,到周五还不碎。我找来了一个喜糖铁盒装饰了一下。奶奶拿来海绵,做一张软绵绵的床。我给蛋宝宝画了一张男孩的脸,笑嘻嘻的,可爱极了。蛋宝宝舒服地睡在海绵床上,做着美梦。明天要到学校里和其他蛋宝宝见面呢。</p><p class="ql-block">2022.4.25 星期一 护蛋日记(1) 今天蛋宝宝们在学校里见面了,可开心啦!有的是帅气的小伙子,有的是漂亮的小公主,有的是难看的小光头。我的蛋宝宝笑,咪咪地睡大觉,安全得很,被认为是最好的蛋宝宝之一。大部分的蛋宝宝很安全,只有少数蛋宝宝一见面就破了。最有趣的是,沈扩浩宸的蛋宝宝藏在玩具狗的脑袋里,用手一捏蛋宝宝碎了,像是脑浆流了出来。</p><p class="ql-block">2022.4.26 星期二 护蛋日记(2) 今天我把蛋宝宝忘在了学校的课桌里没有带回家。今晚蛋宝宝只能一个人睡在教室里了,它会做恶梦吗?一觉醒来会不会想我呀?但愿明天见面时我的蛋宝宝会安然无恙。</p>

蚕宝宝

宝宝

爷爷

今天

同学

居家

日记

星期二

上课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