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湾~亚龙湾

老顽童

<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农历冬月廿四。今天早上5时50分起床后我驾车送德厚敬福、火红、星月朦胧去三亚凤凰机场,然后返回驻地。8时50分兆友开车、世民陪同,送我和爱人前往亚龙湾开启本次行程的第二阶段内容,居住亚龙湾红树林,将在这里度过三晚、四天的二人世界,将在这里拍摄“海上日出、日落;听波涛拍岸;看游人醉卧沙滩;品美味佳肴;畅游海滨浴场;感受背朝大海、仰望蓝天、海风微拂、涛声悦耳、沉浸在大海之中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2017年农历正月,我和爱人陪同外孙女住三亚湾红树林期间,到过亚龙红树林参观,看到游人在洁白的沙滩上嬉戏,我就说有机会我们也要到这里住上几天。今年双十一期间,女儿为我们在网上预订了“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我们的愿望才得以实现。</p><p class="ql-block"> 亚龙湾旅游区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的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 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晶莹,而且蔚蓝。能见度7-9米。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年平均气温25.5°C,海水温度22-25.1°C,终年可游泳,被誉为“天下第一湾”。</p> <p class="ql-block">  亚龙湾旅游区集中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呈现明显的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25.5℃,冬季海水最低温度22度,适宜四季游泳和开展各类海上运动。这里海湾面积达66平方公里,可同时容纳十万人嬉水畅游,数千只游艇游弋追逐。在国内,选择亚龙湾度假已是一种时尚,这里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舒适完善的旅游度假设施和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已成为旅游者向往的度假天堂!</p><p class="ql-block"> 充满热带气氛的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是按五星标准建设的度假酒店,坐落于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国家旅度假区内。酒店面对碧波万倾的大海,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总投资为7亿元人民币,于2005年1月25日正式营业。</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农历冬月廿五。早上6时50分起床,拿起相机急匆匆赶向海边,还好天刚蒙蒙亮,远处的大海还沉浸在睡梦当中。岸边的值守人员及灯光还没有熄灭。远处的天空渐渐的放出光芒,海浪一波接着一波的刷洗岸边,发出阵阵轰隆轰隆的声响,7时15分左右,一轮红日渐渐地从东方升起,将海面打成红色,景色极为美丽。我端起相机咔嚓咔嚓地记录着这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农历冬月廿六。早上起床后于6时45分再次到海边拍日出,但是由于云层过厚,正常的日出时间太阳还是没能显现出应有的光芒另我和早早出来看日出的人们有些失望…7时25分左右人们发现,远处海岛上空射出来金红色的光芒,瞬间红霞映红了海面极为漂亮。的确每次拍日出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早餐后我拿着相机,沿着海岸线由西向东拍摄海岸风光,在行进过程中看到国际友人,带着娃娃在海边戏耍,穿着三点式袒胸露背晒着太阳,新婚情侣在摄影师引导下,在海边拍摄南海风光…我迊着阳光顺着海岸线边拍边走,记录着这过目难忘的各种景象,往前走着走着,看到了远处的军港,我走到了游客址步的标志牌旁边,拍到了军舰玄号170、172舰艇,经查方知它们分别是兰州舰和云南舰两艘导弹护卫舰在军港停泊和保养。中午返回酒店休息,下午到酒店楼下喝下午茶,日落前到到海滨浴场游泳,晚上去百花湖风景一条街吃椰子鸡,总而言之,亚龙湾红树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2012年12月30日(星期四)农历冬月廿七。早晨7时05分又一次去亚龙湾海滨拍日出,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的拍到了圆圆的红红的太阳从我对面的岛上炎炎升起,惟美画面让人们兴奋不已。拍摄海上日出,日落,终于落下了帷幕。7时30分返回驻地整理行装,然后去餐厅用早餐,到前台结账。上午10点,兆有、世民开车准时到洒店大堂接我和爱人,再次从入住酒店出发,前往五指山参观游览五指山夜带雨林风景区。</p><p class="ql-block"> 再见了,天下第一湾亚龙湾风景区时而阳光明媚,时而红霞满天时而海浪拍岸,时而醉卧沙滩;时而喧闹嬉戏,时而清静悠闲。</p><p class="ql-block"> 再见了让我们夫妻二人清闲、温馨、浪漫、快乐度过每一天的红树林大酒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