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C5成人班第三期结业时

💝空谷💝

<p class="ql-block">与真实的亚东老师相识,是在多年前的一个饭局上,她坐我旁边。席间不断地给我夹菜,都是我爱吃的。好生奇怪,这是第一次与她比肩而坐,话都没说过两句,怎么就知道吃货的我爱吃什么?难道前世有缘?今生再次相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认识亚东老师前,曾经看过她的演出,那是在舞台上,远远地望着艺术家,怀抱琵琶,轻拨慢捻,瑶山月夜的篝火旁,青年男女载歌载舞,狂欢后互诉衷肠的画面;在她琵琶弹奏下映入眼帘,栩栩如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自己与琵琶有缘,我最亲密的发小弹琵琶。那时我们俩每天早晨一起晨跑,晨跑后下一个固定的项目是练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与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明眸皓齿的亚东老师相遇时,除了恍如有了与发小重逢之感外还有对艺术家浓浓的崇拜之情,而颜值控的我,看到貌美如花的艺术家坐我边上,已经激动不已了,她还亲自给我夹菜,这感觉不要太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亚东老师有了娃儿们的C5合唱团,娃儿们会到中国,到世界各地去演出。而且在我们龙舟队比赛的开幕和闭幕式上,都能听到C5娃儿们的歌声。看着着实让人羡慕。经常会开玩笑问:啥时候有成人的合唱团C6了,我一定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人合唱团,真的来了!但人家不叫我杜撰的C6,人家跟娃儿们叫一样的也是C5,疫情期间一直坚持云台网课。C5成人班请来了资深音乐人卓敏老师,我一期的网课上下来,感觉自己赚的钵满盆满。好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卓敏老师深厚的音乐底蕴,在课堂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声乐基础知识、科学的练声、正确的发音吐字、如何以情带声来练习歌唱……卓敏老师准备的内容非常丰富。爱笑的卓敏老师,让这些知识融入在了寓教于乐的教学中,更易于让学生们接受。老师精心准备的各种视唱练习曲从两度音阶到最后的七度音阶练习,让我们在视唱练耳中,学习了乐理知识和五线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学期我们的作业曲目是前苏联的歌曲《山楂树》,卓敏老师重新谱写了合唱谱,之后三个声部分别拿钢琴弹奏了伴奏曲。在我们各声部熟悉了伴奏旋律后,卓敏老师又给各声部做了范唱Demo。在同学们交了作业后,卓敏老师线下,对一个个同学的作业认真聆听,之后一点点点评、指导。而我自己一共交了七次作业,这七次作业,每次卓敏老师线下都做了详细地点评、指导。有发音、吐字、气息、情感投入……。非常感动卓敏老师的耐心和敬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短短的三个月,自己的歌唱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感恩有这样的课程,特别感恩有幸遇见这么好的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期的课程结束之际,衷心希望C5越办越好!</p><p class="ql-block">又记:</p><p class="ql-block">昨晚在K歌上唱了首歌,刚刚有位歌友评论:你唱歌位置改变了,通透了。这是对我们这期课程最好的点评。这位歌友并不知道我参加了C5。我的进步肯定是很明显的。特别感恩老师!</p><p class="ql-block">C5成人班正在火热报名中</p><p class="ql-block">网站报名。c5choir.com</p><p class="ql-block">上课时间:4月8日至6月10日,每周五晚8-9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