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回望大连美丽凌水湾(七)

小鱼儿

<p class="ql-block">  和朋友打算登上这高高的南海一号,从四十一楼的云上书店俯瞰大连星海湾大桥,结果正像我们担心的那样,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厦谢绝了来访的客人,无奈只得在这城雕广场散散步,拍拍照。</p> <p class="ql-block">  周六的原因,诺大的广场,终于热闹起来,有放风筝的,有玩轮滑的,有支起炉子在烧烤的,还有在海边思考人生的,海边更是隔三差五就有一个垂钓的,人们在惬意地打发着休闲时光。</p> <p class="ql-block">  走到城雕广场的尽头,从这里可以远观雄伟的大连星海湾大桥,长桥卧波曲线优美,像是一个美人俯卧在海面上,在海面上摆出一个优雅的S型。</p> <p class="ql-block">这幅图片就叫世界之窗好不好?</p> <p class="ql-block">  再向北走,从海上的角度就可以全览凌水湾了。从这里往凌水湾内望去,大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凌水湾通常是我徒步的终点,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我突然对它陌生起来。她好小,像一个微缩景观,小小的灯塔,小小的渔船,停泊在那里,好孤单。</p> <p class="ql-block">  我越走越近,我扬起手招呼她,你好啊,灯塔!你好啊,渔船!她似乎看着我很陌生,冷冷的眼神,打量着向她招呼的人,看来我们需要重新认识。</p> <p class="ql-block">  这一处的岸边,停泊了众多的渔船,只是渔家不知到哪里去了?</p> <p class="ql-block">  从凌水的对岸看灯塔,看她后面鳞次栉比的高楼,还有依傍在她身后的山丘,这灯塔哪里孤单?后面分明是她的亲友团,孤单分明是我……</p> <p class="ql-block">  我太喜欢她了,从我认识她那一天起,她对我生出的陌生感,让我不喜,我殷勤地跑前跑后忽左忽右使出浑身解数地给她拍照啊,我想让她尽早的想起我,我也全方位的认识她。</p> <p class="ql-block">看波光粼粼</p> <p class="ql-block">看头枕波涛的小船</p> <p class="ql-block">  我终于看到她又酷又飒的一面,白色的灯塔与白色的游艇,像一对美丽的相互深情相望的新人,共同远眺天边的星海湾大桥,此时蓝色的海潮起潮落,轻轻地推着摇篮式的小船,柔柔地拍打岸边的围堤,一声一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