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辽宁省北票市巴图营乡彩凤沟村“古村落修复效果图”设计的有关情况

春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彩凤沟村古庙,古松现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庙前的古树为侧柏。目前已经被北票市政府列为三级保护项目。</p> <p class="ql-block">满目的残垣断壁,但是大庙的过梁和檩木仍然完好如初。</p> <p class="ql-block">庙前高大的钟架依然矗立,架上的大钟已不知去向。据说大钟上铸有我们家族的祖先靖怀仁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钟架两侧的石柱上有铭文记载。在钟架东侧的石柱上,我们家族祖先靖怀仁的名字列居榜首,据说是当时筹资建庙时的“会首”。</p> <p class="ql-block"> 西侧的石柱上落款是:“大清嘉庆十六年四月十八日立”,为公元1811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庙内墙壁上残存的精美壁画。</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辽宁省北票市巴图营乡彩凤沟村</p><p class="ql-block"> “古村落修复效果图”</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关于彩凤沟村</p><p class="ql-block"> “ 古村落修复设计”的有关情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彩凤沟村古村落修复设计人,是一个从沈阳建筑学院毕业的女大学生,叫秦子墨。我叫她小秦。</p><p class="ql-block">她毕业后在沈阳市一个建筑设计公司工作。</p><p class="ql-block">去年九月份的一天她给我来电话,她说她就职的设计公司,受北票市规划局委托搞北票市古村落规划设计。其中,她本人负责北票市巴图营乡彩凤沟村古村落规划设计。找我是想了解一下彩凤沟村过去的一些情况。</p><p class="ql-block">我问她怎么找到我的?</p><p class="ql-block">她回答说,她接到任务后去了彩凤沟村考查,是彩凤沟村张书记接待的。</p><p class="ql-block">(张书记叫张子辉,六十来岁,彩凤沟村大杨窝铺人,和我老姑父是叔伯兄弟。二O二O年我老姑去世时曾一桌吃饭,当时谈到他看了我写的《靖氏家谱》的感受,曾邀请我帮他们写一下大杨窝铺张氏家谱。)</p><p class="ql-block">张书记向她简单介绍了一些情况,张书记说,彩凤沟过去的事情他也说不清楚,村里的老年人也提供不出有用的情况。</p><p class="ql-block">张书记说,我向你推荐一个人,这个人小时候在彩凤沟村生活过,他现在居住在辽宁省阜新市,他还写了彩凤沟村《靖氏家谱》,我看过,里面涉及到彩凤沟村过去的一些情况,他能提供一些彩凤沟过去的有用资料。就这样,当时找到了我的电话,告诉了小秦。</p><p class="ql-block">我把我回忆的情况,和家谱中涉及到彩凤沟村过去的有关的情况向小秦做了详细介绍。她很感兴趣,特别对我写的《靖氏家谱》很感兴趣,还向我索要了一本家谱。</p><p class="ql-block">两个月后,她给我来电话说,彩凤沟古村落设计完成了,已经上交。等待专家审核批准。</p><p class="ql-block">并对我提供的情况和珍贵资料再次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张书记介绍,彩凤沟村“古村落修复项目”正在审批程序中,估计上半年会出结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彩凤沟村《靖氏家谱》</p> <p class="ql-block">家谱的封底是老家彩凤沟村古庙为背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感谢你的浏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