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再见桃花

晓燕

<p class="ql-block">  周日,趁着春光大好,决定到巨峰寺(汕头濠江区)游玩一番。一路上思绪翻飞,不知花儿们可还记得七年前那个树下流连忘返的人儿?巨峰寺不远,40分钟的车程便到。寺在半山腰,以前车可以开进来,现在随着游客日益增多,私家车在山脚便被拦住,想要上山进寺的要统一排队等大巴。人很多,但因为阳光明媚,微风和煦,人的心情也好,没有发生拥挤推搡的不快。大巴车载着满满一车人晃荡了十分钟后就到寺庙了。</p><p class="ql-block"> 寺庙门前两旁的空地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吃。在油锅里滋啦滋啦响的无米粿和臭豆腐,粘在细棍上的黄澄澄的糖画,泡过酸梅汁的切开的杨桃番石榴青枣~~,每一样都能把我的眼睛粘住。可惜身旁人一句“小摊小贩的,不卫生!”便断了我的念想,没办法只能使劲把口水往下咽。</p><p class="ql-block"> 进寺得扫码戴口罩,外面疫情肆虐,偏安一隅的汕头虽然风平浪静,但也得遵守防疫要求。进了寺院,映入眼帘的是左右两座宫殿,分别是大峰祖师庙和玄天上帝庙。走到庙后面便看到一个大型放生池。池水清碧,池中朵朵莲花喷水而出,乌龟在池中悠哉悠哉的游,有的爬到池中大石上晒太阳,有那么一瞬间我感受到了乌龟的幸福。再往里走有天王殿和大雄宝殿,大雄宝殿里香客众多,我们寻思先去后山赏了花再来拜佛。</p><p class="ql-block"> 大雄宝殿两侧的小路均可上山。我们往左走了上去,一路上都有标示,提示此处有景色可看,如定心石、一线天~~~,这些美景没能留住我的脚步,我一心只想快点见到美丽的花儿们。路越往上走岔路越多,许是走错了路一直找不到花。下来时找到一条道,想试试究竟,结果路上歇脚的行人告诉我们此路不通!沮丧之余却得知桃花就在往右的岔道上方!</p><p class="ql-block"> 兜兜转转终于看到一块伫立的大石,上书“世外桃源”!转到大石后面,记忆中的花海一下呈现在了眼前。桃红,粉红,粉白~~这是一片姹紫嫣红的春天的颜色!桃花不像牡丹、月季、芍药那般有着碗大的花朵可以让你一下入眼,她是小小的,远远的,星星点点的在枝头颤动,勾着你走过去细细的欣赏。桃花很调皮,有的三四朵凑一块,你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能欣赏到她们的美姿,有的两朵并排,像对好姐妹,有的一枝独放,让你觉察她的傲气。我们看着笑着拍着,尽情的捕捉每一个美丽的瞬间。蓦然间我发现了一朵与众不同的花,她花瓣尽谢,只剩花蕊还牢牢的粘在枝桠上,或许她知道,她在,春天就在!像极了那些历经苦难却仍顽强活着的人们,我愿意做这样一朵“桃坚强”。</p><p class="ql-block"> 娃拿着手机四处找角度拍桃花,还时不时教她妈站位,拍出来的照片水平已远超她妈了,后生可畏啊。当年这个才到我腰的小屁孩,现在已经窜得和我一样高了。少女粉嫩的脸庞和桃花相得益彰,凑在一起就是一副赏心悦目的图画。</p><p class="ql-block"> 赏完花我们便下山来到大雄宝殿处。此时香客渐稀,只见殿内金碧辉煌,梵音绕耳,三世佛端坐其中,佛光熠熠,庄严殊胜无比,我们焚香叩拜,祈请诸佛庇佑。殿前大榕树上,挂满了一条条祈福的红丝带,我也向庙里师父请了一条,写上美好的心愿。带子随风飘扬,心情也随之荡漾起来。</p><p class="ql-block"> 还有很多美景未及欣赏而太阳已西斜。再见了,巨峰寺;再见了,桃花。来年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