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实践活动

水木清文. (三叶的四叶草)

<p class="ql-block"><b> 初二九班 薛钊</b></p> 厨房里的收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2, 126, 251);">  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的心就像离弦之箭一样想极速飞到学校里!看着妈妈整日忙碌的身影,我决定今天下厨,做两道菜让妈妈尝尝我的手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我做的第一道菜是炒藕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首先把买来的藕片用清水洗一下,用漏勺捞出来控水,将姜和蒜切成碎末备好,取三个小米辣切成小段备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然后起锅烧油,锅中稍微多放上一点食用油,然后加入姜末和蒜末,并将其炒香,莲藕翻炒一分钟,一分钟之后开始调味,加上一点食用盐,白糖翻炒一下,然后放入白醋,鸡精辣椒断,翻炒时间大概在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做的第二道菜是糖醋里脊。需要准备的原料有:里脊肉、番茄酱、白糖、白醋、玉米淀粉、料酒、白胡椒粉、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首先里脊肉洗净切成条、放入盐、料酒、生抽、白胡椒抓匀腌制一会。胡萝卜和黄瓜切成细条备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接下来就是准备糖醋里脊的糊,放入适量的淀粉和面粉,再打两个鸡蛋,加入少许的盐、适量得水搅拌成面糊状。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其次就是调酱。糖醋酱,先挤入大量的番茄酱,加入两勺白醋,一勺白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最后就要一起炒了。注意炸里脊肉要炸两遍,第一遍油温不要太高炸至变色,第二遍炸至金黄即。可将糖醋酱,倒入锅里翻炒,将其炒到粘稠,将炸好的里脊肉下锅,均匀搅拌。最后加上胡萝卜条和黄瓜条即可出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第三道菜是我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将排骨用砍刀切成小段。锅中加入少许开水,将排骨放入,我倒入料酒去腥,约二三分钟捞出。</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准备好葱末,蒜末,秘制的红烧汁。红烧汁:倒入老抽,生抽,蚝油,盐,十三香,白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准备好十多块的冰糖。起锅烧油,将准备好的冰糖放入锅中。将雪白的冰糖熬成金黄的糖浆。将排骨放入,让每一块排骨都裹上一层晶莹透亮的糖浆。接下来将秘制好的红烧汁放入,翻炒四五分钟。倒入大约500ml的开水,放入桂圆,八角,香叶。喜欢吃甜的,还可以加入少许的白糖。将其转入高压锅,焖二十多分钟。再转入炒锅,将汤靠到适宜的粘稠度即可出锅。美味的红烧排骨就做好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我感受到了妈妈每天做饭都很辛苦,我以后再也不挑食了。同时我也明白了我做菜时存在的不足,比如糖醋里脊的糊调稀了,炸糖醋里脊时的火候没有掌握好,黄瓜条和胡胡萝卜条没有过油,下一次我一定努力改进!我觉得做菜和学习一样要不怕困难,知难而进!</span></p>

糖醋

放入

排骨

翻炒

红烧

里脊肉

里脊

切成

白糖

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