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要经过三个历程:纯真 破碎 返璞归真

【天才孩子教育】——鬼谷因材施教密码

<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总是写有关小孩教育的话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我自身来说,如果说论婴幼儿教育,我肯定是一个失败的案例,贫穷、落后、愚昧的环境造就了我虚荣、自私的个性,让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到处碰壁,让我内心更加阴暗和极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是我喜欢看书和反思,说不定我估计要么继续四处碰壁,要么洗洗睡了。</p> <p class="ql-block">这一点都不骇人听闻,我很喜欢看书,通过吸收书中的营养,将心中那些消极、负面、悲观的一面化解了!</p> <p class="ql-block">  所有人一生的障碍都在3到10岁形成,比如自私、暴躁、冷漠等等,这些障碍都会在人生道路上的某一个合适的时机蹦出来影响一个人的发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一生要经过三个历程:</p><p class="ql-block">第一,纯真,刚来到这个世界上,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热情、乐观、活波、自由、奔放,看小孩子是不是这样的?他知道什么是面子吗?知道什么是紧张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第二,破碎,慢慢的接触社会,看到了更多社会的阴暗面,人性丑陋的一面,因为缺乏正确的引导,内心开始破碎,看看那些失足青年是不是这样?还有很多犯罪份子是不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第三,返璞归真,随着对社会更深入的了解,对人性的洞察,行走世界才有世界观,</p><p class="ql-block"> 我们很多感觉很远的地方,只要准备出发,其实也很近。走的地方越多,见得越多,内心越平静,看人看事的高度、角度也变了,过去看不顺眼的事也能接受了,此时又慢慢回归到纯真,之前的纯真叫幼稚,此时的纯真叫智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绝大部分的人在第二阶段就进入坟墓了,如果能迈过第二个阶段,进入第三种境界,人生必将在精神和经济上双丰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