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恰好遇到,便成记忆中唯美的风景!

山之歌!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谨以此文献给2022年情人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这个小城,已生活多年,漫步浚河也是无数次了。可是,今天却对这熟悉的地方产生了陌生的美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一切,只因遇见浚河岸边的芦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蓝蓝的天空,游荡者少许白云,如浚河岸边偶尔走过的游客。清清的河水,碧波柔情,竟将蓝天白云醉倒在怀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如果只有这些风景,我还不至于被感动,但是,当我的目光里映入那一束束芦苇,整个人便被深深震撼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古人咏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此时,我却只想深深地赞美芦苇了,她不惧淤泥污水,依然洁身自好;无论风吹雨打,依旧不折不挠。即使随风摇曳,也能摇出千般婀娜,万份柔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观赏着翩翩起舞的芦苇,早已扰乱了我的心境,竟然有一种想随它舞蹈的冲动。听着芦苇莎莎呓语,误以为是一对对恋人,躲在里面在悄说情话。走在这轻声细语的河边,我都感觉自己脸红红的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记得小时候,老家的水库边也有芦苇荡,而且比这高达茂密的多,可那时怎么就没发现它如此美丽娇艳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即便是来小城工作,也有二十多年了,浚河依旧,涛声依旧,芦苇依旧。怎么现在才发现,这浚河的芦苇,原来如此楚楚动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望着眼前的芦苇,似乎看到的是一个个痴情人,固执地站在河岸,期盼心上人的到来,或许,根本就没奢望得到,只希望对方好!那一个个迎风而立的姿势,就像是一个人在合十祈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想我已经被它感动了,只是我没有哭,而是想就这样陪着它们,一直站在这里,等在这里,祈祷在这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此夜难为情,只怕痴心人。人有人的情感,物有物的执着。所以才有了睹物思人,触景生情!不然你看这芦苇时怎会感觉到那份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念念不忘呢!因为它相信:在这里用心呼唤,对岸早晚会有回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因这美丽的风景而感到陶醉!我因遇见这唯美的芦苇而感到荣幸!我为生活在这里而感到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所以,不是生活中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时间和心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不然,这一次恰巧的遇见,怎会就能成为我记忆中唯美的风景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