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一路走好……

暖暖微阳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2年1月22日,奶奶离开我们的第四天,早晨街灯微亮、烟雨蒙蒙,七点多,我们便带着我们亲爱的奶奶和无尽的哀愁去往殡仪馆,我不知道这是一条通往什么地方的路,思绪万千,心情格外沉重。</p><p class="ql-block">遵循奶奶的遗愿,一切按照基督教的形式操办,当长老为奶奶诵读诗经,当教友们为奶奶祈祷时,不知道此时纸盒子里的奶奶是不是很欣慰,因为她的基督教友们不曾遗忘她,主耶稣不曾遗忘她,在曾经腿脚利索的时候她会风雨无阻的去往教堂做礼会,在曾经头脑清醒的时候她会每天在窗前诵读诗经,她为她的儿女们祷告,她为她的子孙们祷告,这是奶奶毕生的信仰。</p> <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其实我愧对奶奶对我的疼爱,自我记事以来,每次去奶奶家她都会在这个柜子里拿好吃的给我吃,等她年迈时,我却很少很少去看她,其实我完全可以每个礼拜去看她一次,其实我完全可以在看望她的时候拿起她心爱的圣经读给她听,可是……,如今却只剩下这么一个装满记忆、年代久远的柜子……</p><p class="ql-block">此时你就躺在那个木盒子里,时间滴答滴答争分夺秒,随着堂弟一声撕心裂肺的"奶奶",我泪如雨下,所有人都憋不住心头悲痛,哭声一片,虽然你生前说过你走后让我们不要哭,因为你是基督教徒,但我们真的忍不住,当看着你慢慢的被推进火化室,那种千般不舍万般无奈无法形容,随着火化室门关闭,爸爸突然扑通一声跪在门前,这一跪,跪碎了所有儿女子孙的心,跪出所有儿女子孙的不舍,我知道这是爸爸对你做最后最后最后的告别……</p> <p class="ql-block">这世间就这样少了一个人,再也看不见摸不着,就这样在世间永远消失;望着骨灰盒,我突然明白子女真正的含义,她是一种证明也是一种延续,她证明着这个世界你已来过,她告诉着你,虽然你的肉体已化为灰烬,但你的血脉却在世间延续,永远记起,不曾遗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