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景生情

十八子(拒私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十 关注</span></p> 忧 <p class="ql-block">  一场大雪,压弯了枝条,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驻足窗前,眺望窗外,沉甸甸,白茫茫,空气清新,大人,小孩忙着堆雪人,嘻嘻哈哈,打破了早晨的沉寞。</p><p class="ql-block"> 但我仍喘不过气来,脑海里翻滕着我的好友——秀,她的儿子刚四十,五官端庄,浓眉大眼,虎背熊腰,很壮实,不抽烟,不喝酒,由于挑剔,还没成亲。天气寒冷,感冒二十多天,不见好转,到三甲医院去检查,结果是肺癌,秀不识字,她对我说,是肿瘤,不是癌症,心里没有一点压力,我看了化验单,却谈癌色变,好几夜失眠,像是发生在我身上,还是不识字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