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寒假"我的寒假我做主,我是最独立"的自律虎

了知

<p class="ql-block">  牛奋四蹄开锦绣,虎添双翼春意浓。翘首期盼的寒假如约而至,告别了紧张的学习生活,我们即将迎来轻松愉快的2022年寒假生活。</p> <p class="ql-block">新学期开学参与“我的寒假我做主,我是最独立的“自律虎”评选活动。</p><p class="ql-block">寒假生活作息时间表范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我是声情并茂的“朗读虎”。</p><p class="ql-block"> 每天固定时间坚持大声晨诵10分钟,朗读内容不限,可以是语文课文、国学经典,还可以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选择摘录适宜的经典古诗、儿歌、童谣、现代诗歌、散文等。为了增强仪式感,家长可以用手机录制音频或视频发送到班级群,开学后评选谁是声情并茂的“朗读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我是博览群书的"阅读虎"</p><p class="ql-block">【活动要求】:每天坚持阅读30分钟,可以从“推荐书目”或自己喜欢的书籍中选取书读,可以自读,也可以亲子共读。</p><p class="ql-block">【推进办法】:可在班级群或微信朋友圈坚持读书打卡,营造集体阅读氛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我是日有所进的“练字虎”。</p><p class="ql-block"> 每日坚持练字半小时,保持正确的姿势,保证最佳的书写质量。练字的内容可以是每日练好一首诗,也可以是语文课本后的写字表和词语表中的字词。开学后挑选最得意的书法作品参加班级评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我是妙笔生花的“写作虎”。</p><p class="ql-block"> 写3-5篇日记,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寒假生活。(读后感、观后感、春节趣事等)</p> <p class="ql-block">  诚挚地期盼家长们帮助孩子科学制定寒假生活计划,鼓励孩子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养成阅读习惯,每天坚持锻炼1小时,让孩子开阔视野、启迪智慧、陶冶性情;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对孩子进行孝敬父母、礼貌待人、助人为乐等品行教育;督促孩子合理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减少孩子对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依赖,保护视力健康。假期里多陪伴孩子,倾听孩子的想法,与他们多交流、多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亦是课堂。</p>

寒假

孩子

练字

朗读

坚持

班级

可以

开学

阅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