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时光,像爱自己一样去爱你

老赵

<p class="ql-block">当年纪过了五十,再说爱,多少就会有些矫情和虚假,尤其是我知道,这世上的人,应该都是爱别人胜过爱自己。</p> <p class="ql-block">但后面的时光对我来说更加重要,尤其是能和你在一起。所以,如果我需要对你再做一个表达,或者说是一个承诺的话,我只能很认真的说,从此往后,我会努力像爱我自己一样爱你,这样才算真实。</p><p class="ql-block">像爱我自己一样爱你,在有些时候比较简单。</p><p class="ql-block">把你爱吃的放在我爱吃的前面。</p><p class="ql-block">把你爱做的放在我爱做的前面。</p><p class="ql-block">把你喜欢的一切放在我的喜欢前面,比如风景,比如音乐,比如电影,比如美好,比如喜欢的地方和时光。</p><p class="ql-block">这些如果爱,确实一点也不难。</p><p class="ql-block">像爱我自己一样爱你,在有些时候比较难。</p><p class="ql-block">把你爱吃的,当做自己爱吃的。</p><p class="ql-block">把你爱做的,当做自己爱做的。</p><p class="ql-block">把你喜欢的一切,都慢慢变成自己喜欢的,而且是真的从心里喜欢。</p><p class="ql-block">这些改变,一定不会通过勉强自己去做到,因为如果爱你,我是会愿意通过尝试和接受你喜欢的一切,去更深的触摸你,和你体会与你一样的喜悦和满足。这个过程也许会有些慢,但只要不停止,就始终在表达我的态度。</p> <p class="ql-block">像爱我自己一样爱你,最难的,是有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爱不爱自己。而这,是我不知道如何放在爱你的里面。</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会沮丧的想放弃一切。</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会孤独的失去自我。</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会怀疑我的存在。</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厌恶生活。</p><p class="ql-block">最初爱你的时候,我会无所谓这些,我想让你看到这也是真实的我。后来,我慢慢的藏起这些,我怕它们压过了在你心里该有的那个我。现在,我想,当我愿意像爱我自己一样爱你的时候,就应该可以把这些用你一点点来代替,直到可以用你来充满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真的很难,可是,我也知道,从没有人在这样那样的不爱自己时,能彻底把自己放弃。因为每个人心里,都不会真的掐灭所有的渴望。</p><p class="ql-block">而你,不是渴望,是我想拥有的另一个自己,就在现实里,生活里,我去努力,就一定可以握在手里和心里。</p><p class="ql-block">所以,往后时光,最重要的生活,就只是像爱我自己一样去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