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我爱你一一一一大地爷爷</p><p class="ql-block"> 大地毕业生唐敬渊供稿</p><p class="ql-block"> 你见过会做雪滑梯的老师吗?你见过带着同学们钻小树林的老师吗?你见过用牛粪讲课的老师吗?我就有这样一位老师-----我的幼儿园园长---大地爷爷。他用爱给我了一个既幸福又快乐的童年。</p><p class="ql-block"> 北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从天而降,冻得人直打哆嗦。我们幼儿园的孩子和别的幼儿园的孩子不一样,我们不怕冷,雪下的越大,我们就越开心。因为大地爷爷在夜里会顶着风雪给我们做雪滑梯。第二天,我们一入园准会看到一座洁白、美丽的雪滑梯。小朋友们蜂拥而上,有的绕着雪滑梯奔跑,有的躺着滑,还有的别出心裁的倒着滑,……操场上回荡着我们银铃般的笑声,大地爷爷和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雪滑梯……还带我们去海边看雪景。</p><p class="ql-block"> 春风爱抚着大地,大地爷爷又带我们来到了那片小树林,柳枝染上了嫩绿,在春风里尽情的舞蹈;连翘花吹起金黄色的小喇叭,向着长天吹奏着生命之歌;一只只画眉鸟在树林中婉转的唱歌,引得无数人驻足倾听。</p><p class="ql-block"> 我仿佛有一台时光机回到了五年前,那时小伙伴们们在这里时而玩儿游戏,时而给小树写寄语,时而研究稀奇的植物……“啊!”一位同学踩到了一个黑乎乎、硬邦邦的东西,又惊恐又害怕,连连后退。大地爷爷平时那慈祥的双目,此事笑得眯成了一条缝,温和地说:“这是牛粪!”同学们前俯后仰,笑成一团。爷爷接着说道:“没事儿,在旧社会牛粪哪儿哪儿都是宝,它可以当柴烧。冬天的时候,牧牛人的脚冻得通红,伸进刚排出的牛粪中可以取暖……”我爱您大地爷爷,现在我才理解您的良苦用心,不论是雪滑梯,还是牛粪都是为了让我们接触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明白了这些之后,您在我心中的形象又高大了许多,谢谢您大地爷爷!</p>

大地

滑梯

爷爷

牛粪

我们

幼儿园

老师

时而

同学

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