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

浪旅

<p class="ql-block">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小到大,学生手册中都有这一句话:做人要有礼貌,不骂人,不打架。长大后发现,有一颗善良的心会使人与人之间更好相处。各行各业的人只要是从事合法的职业都值得我们尊重,用善良的心对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刚刚接到一个电话,一看电话号码我就知道是推销电话,电话一接,我发现自己没猜错,对方就是叫我做信用卡分期的,一般接到电话,我都非常客气跟他们说我暂时不需要,如有需要,我会打电话向客服人员咨询的,谢谢。今天给我打电话的客服可能是刚培训上岗的年轻女孩,说话有点紧张。但是我丝毫没有一丝不悦,反而非常客气,因为每个行业的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应该值得尊重。“笑贫不笑娼。”现在是“不笑贫不笑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很久以前,我表姐和她的一个朋友出去逛街,大家都是学生,家庭条件我表姐比她的朋友好多了。她们晚上去逛夜市,夜市上很多卖仿包包的,她朋友就蹲下来在一堆包包里挑选,一边挑选一边皱着眉头挑剔着:一点都不好看,都不是真的(牌子)我要去买真的(牌子)。摆摊的那人脸色都沉下来了,我表姐二话不说,把她拉走。渐渐的,我表姐离她越来越远了,我表姐表示,这种人,就算她家财万贯,没有一颗善良的心,感觉做什么都高人一等,却不知道她父母为了供她读书,费了多大关系才托人给她上了个普通高中,最后大学还考不上,她父母辛辛苦苦一辈子供她读书,她却成了“白眼狼”不尊重别人就算了,连自己含辛茹苦养大她的父母都瞧不起。老是骂她父母没用,但是没钱了还是伸手问父母要钱,语气更加不好。她已经结婚了,做全职妈妈,在外面租房子,就靠他丈夫微薄工资支撑着,结果她在热嘲冷讽我表姐,说我表姐那么努力干啥呢,肯定是丈夫不给力,挣不了大钱给我表姐享福,她老公就不一样,当老板,是挣大钱的人。表姐直接把她拉黑。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人家绝对不会尊重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很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