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上岸学姐告诉你报辅导班有必要吗?

新北上元高老师

小马过河的道理你懂吧,针对这个问题,除了你自己,没人能够给你明确答案,原因有三:<br>1.别人对你的实际情况一无所知。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学校的,你的学习能力怎么样,你目标院校/专业是哪个。你要是民办三本想考清华的计算机硕士,这个概率还是有的,但不会很高(你可以不服,但我对事不对人),如果你本科就是985/211的那你考上研究生的概率就会大很多,起码你能考上985/211的本科学习能力肯定有的,其次,退一万步讲,你要是为了考上就行去B区的研招单位,难度又会小一些,就看你的态度喽。<br>2.没人清楚你对考研了解的程度,比如,考研考什么,怎么考,什么时候考,怎么报名,怎么准备复试等等一系列问题,你还别笑觉得这些都是些弱智问题,既然想考研肯定早就了解清楚了,那你就错了,因为考研不像高考一样,全程有老师带着你帮着你,记得小编当年填报自愿卡的时候,老师是一遍遍的检查呀,我也是改了几次才最终定下来,但考研是完全靠自己的,没人像高中班主任一样提醒你一遍一遍又一遍的,说不定在哪一个环节就出问题了,举个例子,之前一个朋友就是因为没有提前订酒店临近考试了才找酒店,结果周围酒店爆满,最后只能在麦当劳过了一夜,差点耽误考试,这可真不是闹着玩的,至今我还能听到有同学说,酒店要那么早订吗?而且这只是其中一点哦,考研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都是会导致你考试失利,甚至没有考试资格。<br>3.从你的问题题干,我觉得你应该是了解过一些机构了,可能有些机构给你洗脑,考研很难要报班才能上岸,但目前市面上没有哪个机构敢说自己100%上岸率对吧,换句话就是说,你报了机构也不一定上岸,但我个人认为报机构肯定会让你少走一些弯路。<br>4.考研到底要不要报班,这因人而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考研班的老师无论是经验还是把握重点方面都比学生强。一个好的辅导机构,重要的是有好的辅导老师。尤其是考自主命题院校的研究生,知识点的时效性很强,每一年的知识点都会随着院校研究动态而有所变动,而这些变动是些离校多年的老教师所不能把握的。<br>特别是一些上班族或是在家带娃,要分出一大半的经历在学习上,去年上岸学姐边工作边带娃边学习,学习从来不用老师操心,只要你问她,永远都是“好的我去学”,考研没有捷径,学就完事了。

考研

上岸

老师

考试

学习

酒店

机构

学姐

考上

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