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的新年明信片,寄的都是在乎的人

指间飞蝶

<p class="ql-block">我有六张好看的2022年新年猫咪明信片,如果是从前,会认真开心地写上祝福语,或者抄写一段席慕容,汪国真的诗句,寄出!现在就留着自己看看。</p><p class="ql-block">曾经明信片是我们的最爱,现在明信片又那样不声不响地慢慢地淡出我们的视野,网络使天涯变成咫尺,所有的思念不再是思念,一个短信祝福或一个微信表情符,问候都是秒收秒删。</p><p class="ql-block">那些等新年明信片的日子,期待的心情,是属于70代青春独有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从前的新年贺卡明信片,寄的都是世上一颗最真诚的心。</b></p><p class="ql-block">我爸是个有整理好习惯且又有心的人,我八十年代收到的新年贺卡,我爸用老式相册帮我收着,那是1982年至1989年的时光,也是生于70年这一代,12岁至19岁最美的这段年龄,那些年没有手机,网络,电话也很稀少,发个电报还限着字数。新年贺卡和明信片是我们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p><p class="ql-block">那个阶段收到的新年贺卡都是我人生开始拥有的友情,这个阶段的友谊,也让我成年后拥有几个老铁闺蜜。</p><p class="ql-block">新年贺卡的意义,让寄出和收到的,成为以心换心的桥梁。</p> <p class="ql-block"><b>每一个寄过新年明信片的人,寄的都是心里最在乎的人。</b></p><p class="ql-block">那年揣着攒下的零花钱买贺卡和明信片要靠“挤”,说“挤”真的不夸张,新华书店的柜台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人,售货员拿给你的这套你如果不满意,售货员就拉着脸不耐烦。</p><p class="ql-block">那年的贺卡和明信片就是这样的卖的很拽。</p><p class="ql-block">那年的贺卡上面的电影演员很受欢迎,都是我们喜欢在眼里,漂亮又干净的偶像。记得三口百慧的贺卡还有点小贵呢,我收到时满心欢喜,现在的山口百惠和我们70这代,己经是朱颜辞镜花辞树了。</p><p class="ql-block">可那些年我们的情感是最真挚的,寄出的明信片的字是按着格式认认真真一笔一笔写的,想寄的人都是心里最在乎的。</p> <p class="ql-block"><b>从前的明信片,祝福语中悄悄吐着喜欢的真言。</b></p><p class="ql-block">那些年的元旦前后,我天天去大院传达室溜达,信件不多时,居委会大妈就把收件人名字写在小黑板上,每次看见有我的名字心里便一阵狂喜,信件多的摞起来时,居委会大妈允许我自己去找。</p><p class="ql-block">收到的明信片先浏览一番,再细细地阅读每一个字。</p><p class="ql-block">心里面有特别在意的他,在他的祝福语中揣摩着痕迹,看了很多很多遍。</p><p class="ql-block">青春的情愫最先在新年明信片上发芽,再转为信件,因此,那年心里有过的人都忘不掉,因为<span style="font-size:18px;">在邮寄过程中,心等待煎熬过。</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2年元旦我收到很多祝福表情符和千篇一律的祝福语,心里没有激起任何波澜,还是感恩地一一回复。网络的发达让祝福变得简单方便又平淡。</p><p class="ql-block"><b>从前的明信片,字字都有味,不多话语,便能传达深情厚谊。</b></p><p class="ql-block">虽然再也不用去书店“挤”好看的明信片,虽然这种通讯方式很“多余”,但仍然喜爱那一番等待,然后一次惊喜,有心的人还寄过给我,遗憾的是老父亲再也收藏不了老女儿的明信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前的新年明信片坦然又直白,文字就在面上,谁都可以阅读,而写的人,就更加绞尽脑汁,能读懂的就是收件人。</p><p class="ql-block">从前的明信片,写给喜欢的人,却不知道ta的邮寄地址在哪。</p><p class="ql-block">可是,从前寄明信片给我的人,我想寄的人,却一直都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再也收不到一张私人明信片,我这六张漂亮的猫咪明信片,也没有想要寄出,那就<span style="color:rgb(1, 1, 1);">写一张2022新年明信片寄给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65003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寄昆明市西山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本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新年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愿你新一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万事顺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常欢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