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致那些渐行渐远的时光

三叶草

<p class="ql-block">岁华摇落处,清凉的心绪若大海的潮汐一样跌宕起伏。</p><p class="ql-block">眼看着日历越撕越薄,岁月越摞越厚,时间的车轮从年的那一头纵深辗向岁尾。</p> <p class="ql-block">才惊觉,这一年的生活碎片,无论好和不好,都将要作为历史掩埋于时光深处。</p><p class="ql-block">重新梳理过往的岁月,我的心里多了几许柔情和眷念。</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或忙碌,或清闲,日子相对过得比较简单。</p><p class="ql-block">守着身边健健康康的父母,每天听他们絮絮叨叨地讲一些陈年旧事,那些或远或近的家人们也都平平安安,之前还有些焦躁的心,此刻反而沉静下来。</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时间的风吹走记忆里的那片狼藉。经历过人生风雨,也增长了不少阅历,还收获了些许无关乎金钱和名利的珍贵友谊。</p><p class="ql-block">虽然彼此不常联系,可是那些情谊一直都在那里,每每想起,内心总是溢满感激。</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日子过得朴素也好,生活的精致也罢,自己都在努力做一个懂得珍惜的人,感恩生活给予的这份恬静还有那些柔柔的暖意。</p> <p class="ql-block">一度向住闲云野鹤那般自由、散淡的生活,因此也一直在不断的得到和失去中上下求索。失去,让人心痛,也让人成长。</p> <p class="ql-block">人只有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才能学会珍惜。拥有时,方能懂得知足。</p><p class="ql-block">人的成长过程,终归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从青春到苍老,由天真到成熟。纵然留有一些陌生又熟悉,温暖又冰冷的记忆,那也是难违的天意。</p> <p class="ql-block">生活原有的样子,就是既有怅望现实的乏味和粗陋,又有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和憧憬。</p> <p class="ql-block">不管时间已经过去多少年,我欣喜自己的初心还在;也不管年龄到了哪个阶段,我庆幸自己心里,一直住着一个思想清纯的少年。</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句: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p><p class="ql-block">我用简单以及原谅的眼神看世界,即便所见的是满目疮痍,只要自己用真心对待生活,生命就不会在时间的长河里白白地流过。</p> <p class="ql-block">生活,一半诗意一半烟火。于我而言,柴米油盐,劳碌而艰辛,只是漫度寻常日子。</p><p class="ql-block">诗酒花茶,清宁而舒缓,意于享受嘈杂背后那一份难得的况味儿清欢。</p> <p class="ql-block">愿时间带走的仅是不堪往事,带不走的是深刻在心海里的美好光影。</p><p class="ql-block">新年的请柬已是不请自来,时间应是最好的工匠,它一定会为我精心打造未来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愿自己翻开新的日历,里面会有一份惊喜,在等我。</p> <p class="ql-block">文字:网络,作者,伊人轻舞,原名,马恒霞,又名琳霞</p><p class="ql-block">图片:三叶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