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日子,平静地流着……

🌏寻梦天涯(原创)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12月24日心情日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气温越来越低。时间越来越紧。临近放假,全学期的作业、教案量要达到指标,各种总结表册要整理到位,全册知识点需要梳理并组织孩子们进行有效的期末复习,学校精品课展示、主题队会、故事演讲会、好书推介会等活动也陆续开展,这些活动我们都是要参与。家里呢,也有前所未有事情做提前筹备……前段日子趁中午休息和晚上辗转于市区各处,一天下来疲惫不堪,第二天还要振奋精神以阳光而热情的心态投入新一天的工作、新一天的日子。好在有些事情已经考察敲定。目前只是每天祈祷国内疫情不要蔓延或复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这些天,早晨到校较早,傍晚回家很迟,大多时候中午也在办公室度过。有时候四十多本作文批改一次就得七八天,配套练习每批批五六页也用时不少。高年级语文教师的隐形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我死猪不怕开水烫,多年来已经适应高年级语文教学了。尽管满载运行,据小道消息还有给我压担子可能,不知道这身老骨头能否受的住。这学期带课也不稳定,开校上了三周课,刚刚熟悉了一个班的孩子,搞过一次家长培训,但全校统筹,工作需要,我第四周调整了带课年级。大半学期下来,目前这个班,教学实验进程才刚有眉目,孩子们才刚灌上奶,适应了我的教学方法,现在又存在变数隐患,游击队长似的,懵懵懂懂,迷迷茫茫,也不敢做班级教学长期发展规划。没有教学的前瞻性、系统性和连贯性,必定会影响孩子们的发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昨天早晨,我走进校门,向西走向博雅教学楼,猛一抬头,发现照片里这轮低空的圆月。它静静的挂在夜空。天蓝盈盈的,月光似乳,乳晕一层层次第浸润开来,校园显得宁静、安详,又雅致。我凝神瞩目,思绪便随着月光陡然铺开。月升月落,云卷云舒,日子过得好快,一转眼在新学校已过去一学期了。回首过往,一瞬即逝。不管在何时,在何地,我感觉都是个过客。有时会迷失于自我,就如照片中的方向,咋一看是月升,其实那是黎明前的日落,那里也跟本不是东方...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前天又偶遇了一个 吉祥数字6666。这数字是我每篇粉丝数,第一眼看到时,就觉得最近筹备的事情肯定会顺顺利利的。就赶紧截屏。等截了屏,再次刷新,这个6666已经不存在了。好些日子没登录过美篇了。我美篇粉丝量也与日俱增,每个小时人数都在变化。这个6666好似专门等着让我看到似的。她提前给我送来来祝福,但愿今年诸事顺利,心想事成,六六大顺!</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