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初冬午后的阳光

布道工

<p class="ql-block">初冬的午后阳光,分外柔和温暖,为冬日增添了丝丝暖意。</p><p class="ql-block">今天,天空一碧如洗,一片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子,倾泻到地面上,满屋子映出那种金黄、柔和温馨的颜色。这温暖的阳光,让冷冷的萧瑟里,使人备感愜意。初冬午后的阳光在我眼中是最迷人的,虽然没有日出时的娇嫩,没有日落时的苍茫,但却像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在她经过的地方总会留下一抹温馨的色彩,暖暖的,透着浪漫。</p> <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躺在阳台的摇摇椅上,随着摇椅晃悠的节拍,尽情地享受着它的一缕暖意,追寻着阳光所夹杂着的那若有若无的香味。让温润的音乐在心底和鸣,让和煦的阳光在身上流淌。无需任何陪衬,无需任何言辞。岁月静好,一抹阳光,一张躺椅,微微闭上眼睛,坐享这独属初冬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慢慢地,随暖风吹来的思绪,勾起我些许前尘往事。这是一种绚美如诗、清鲜如画的遐思。当然还有,无法用语言表达,却只有自己,才能了然于心的一些生活趣事。那种悠悠然的感觉,其实是这初冬午后的阳光与它普照的思想者的一种默契。我依然静静地躺着,在初冬阳光的照耀下,我感受到无尽的力量与舒适,我似乎得到的是无限的财富。</p><p class="ql-block">如果阳光赐予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亦真亦幻的诗,那么初冬的阳光就是那最美的诗篇</p> <p class="ql-block">这初冬午后的阳光,懂你,无以言述的心绪;懂你,内心深处一些无人知晓的眷念。懂你,无法解释的人生路途中的委屈与遗憾。</p><p class="ql-block">这初冬午后的阳光,将浓浓的暖意,洒向人间;像轻柔的丝带,轻抚大地。阳光在完成了今天的使命后</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却在不经意间,慢慢向西沉了。屋子里的阳光开始淡出视野,室内又要回归一窗星辰一帘梦。只有室外,暖阳还在毫不吝啬的挥洒着余光和热。小鸟,仍在树杈间嘻戏,分享着阳光赐予的每一抹温暖。楼宇的侧影,却渐渐地拉长了,更长了。太阳已经躲到西边尽头的楼栋后面,放射出红黄色的绚丽色彩,把西边的天际映得美不胜收。这一抹天际之美,预示着明天,一定又是一个初冬艳阳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