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父亲

笑一笑

<p class="ql-block">今天是12月19日,父亲去世的日子,十年了,终于记清了这个日子。人的记忆很奇怪,不想记的日子怎么样也记不住,在这之前,我每次回想父亲去世的日子总得去问弟弟妹妹!</p><p class="ql-block">我总想写点东西纪念父亲的,可总不敢动笔,也不想去读他留下来的回忆录,甚至不想去看他的相片,不愿回忆他与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十年了,有些细节还是令我泪流满面。我怀念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父亲是平凡的,在这个平凡的世界留下他平凡的足迹,孝敬父母,养育我们,教书育人,父亲是伟大的,在那些最艰难的岁月,凭一己之力,撑起一整个的家。不仅把我们三姐弟养育成人,还培养教育堂兄堂弟表妹等五人,很难想象,在那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吃喝拉撒,教育这些半大的孩子需要多大的胸怀,多强的责任心。好在这些孩子包括我们都已长大成人,都长成为老人家希望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父亲是极有才华的,在同辈中可以脱颖而出,正宗的老牌大学生,正宗的中学校长,琴棋书画,吹拉弹唱,样样都行,还全是自学,我是望其项背,自愧不如。</p><p class="ql-block">父亲是和善的,我记忆中没有挨过他的打骂,但他的一个严厉的眼神足以让我惶惶然一段时日,检查自已的不足。父亲善教,白天看着天空,教我们看云识天气,晚上看着天空,教我们银河北斗。和我们一起种蓖麻,种豆芽,观察植物的成长。暑假和我们一起手工办报,写自己的文字,画自己的画……我至今还常常忆起,那些物资匮乏的岁月快乐的夜晚,一群孩子围坐在父亲周围,海阔天空……</p><p class="ql-block">父亲生活习惯非常良好,不嗜烟酒,性情乐观豁达,言语幽默,与人为善,我就是想不通,他为什么会罹患那种疾病?他患病离世,一段时间摧毁了我整个的世界观!我的父亲是完美的,完美的父亲是不会患病离世的!</p><p class="ql-block">父亲离世已经十年了,十年的他早已变成老神仙!</p><p class="ql-block">有时我想,他过早离世也许是幸运的,所谓天堂没有苦难,没有病患,我们记忆里全是他英俊潇洒的样子,没有老态龙钟,没有勾腰驼背,没有耳聋眼花……,</p><p class="ql-block">可是,可是我还是希望他活着,活着我们在他床前伺候着……</p><p class="ql-block">昨天,懂事的老弟以他之名,邀请全家聚在一起,纪念父亲,今天他们去父亲墓地献祭鲜花!</p><p class="ql-block">愿天堂的父亲没有苦难,愿人间我们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