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企业家20

江山52

<p class="ql-block">傍晚,董立平下班回家。当走进一条僻静的小巷里,迎面走过来一个高大的汉子。两人相遇时,大汉狠狠撞了董立平一下,董立平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他气愤地叫着,“你为什么撞我!”大汉一言不发,挥手又是凶猛一拳,董立平栽倒在地,门牙被打掉三颗。大汉又抬起粗壮的腿,向董立平的四肢狠踹。董立平疼得在地上打滚,四肢严重骨折,成了废人。</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喝着极品龙井,微微摇头,不好,这个主意不好。董立平虽然四肢废了,但他的大脑还清醒,他会上告的,也可能会找人报复。</p><p class="ql-block"> 漆黑的夜晚。董立平躺在床上熟睡。一个黑衣人狸猫一样顺着外墙的溜水管爬到了五楼,钻进了董立平家的窗户。他蹑手蹑脚走到茶几前,将一包药粉倒进暖壶里。然后又原路返回地面,消失在夜色中。</p><p class="ql-block"> 早上,董立平起床,他习惯地走到茶几前,从暖壶倒了杯水,然后一口一口喝下。喝完水他去上厕所,坐到坐便上。突然,他的心脏绞痛,全身抽搐,一头栽倒在地上。片刻后,他停止了抽搐,身体渐渐僵硬了。</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抽着颗香烟,吐出个烟圈,微微摇头,不好,这个主意不好。投毒会留下痕迹的,肯定定为他杀,警察会顺蔓摸瓜的。</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来到郊区的湖边画画。当他走到一个山崖处,觉得这个地方视野很好,风光也很好,又很僻静,于是换着角度画画。正当他聚精会神画着烟云笼罩的山崖时,从他身后的树林中冲出一个男子,将他一把推下山崖……</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嚼着块巧克力摇头,不好,这个主意也有问题。董立平掉下山崖可能被树枝勾住,这样事情就暴露了。动手时也可能被某个游客偶然看到,也会暴露。</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骑着自行车行驶在去郊区南山的公路上,当他行到一个拐弯处,一辆马车从后面疾驶过来,猛的撞上他。他飞了起来,两手在空中张开,口中喷出鲜血,划过一个弧线,滚到路边的深沟里。马车迅速驶去,消失在远方。</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喝了一口法国香槟,点点头,嗯,这主意不错,不容易被发现。万一被发现,也可一口咬定是车祸,真实原因是很难查清的。那谁去驾车撞人呢?雇一个人?不好。容易暴露,万一这小子嘴不严……遇到个奸猾的,还可能讹你一把。就自己去,嗯,自己去。万一被发现就说速度快,路况不熟造成了事故。</p><p class="ql-block"> 在一周时间里,每天晚上高增福的大脑都像飞机的螺旋桨高速运转,琢磨着对付董立平的事。混蛋王八蛋,抢我老婆又抢我财产,我跟你不共戴天!</p><p class="ql-block">  在同样的时间里,董立平的大脑也没有闲着。</p><p class="ql-block"> 看高增福那个凶样,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他要报复的。</p><p class="ql-block"> 他会怎样报复?</p><p class="ql-block"> 找人暴打我一顿?如果我被打残了,只能躺在轮椅中生活,那怎么办?赵沐云还会要我么?</p><p class="ql-block"> 打一顿还可能是轻的,也许他会要我的命。他会用什么手段谋杀?找刺客行剌?悄悄下毒?制造某种事故?他是在艰难险阻中摸爬滚打出来的,如何对付对手是很有经验的,他肯定会想出阴损狠毒又不容易暴露的招法。</p><p class="ql-block"> 我还不到三十岁,就这样丢了性命岂不可惜?</p><p class="ql-block"> 一命呜呼,与赵沐云也结不成婚了,宏伟的创业计划也泡汤了。</p><p class="ql-block"> 要不后退一步?少要一半?</p><p class="ql-block"> 少要一半,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啊。绝大多数人几辈子也挣不来这些钱。你就一张嘴放弃?</p><p class="ql-block"> 你已经向高增福、赵沐云明确表示了,不能少要。可高增福一瞪眼珠,你就退缩了,他们会怎么看你?</p><p class="ql-block"> 胆小鬼!只配吃软饭!就这么个小胆还想闯世界?做你的春秋大梦吧!</p><p class="ql-block"> 不,我不能退缩。我是个男人,男子汉。我要挺立胸膛做人,不能让人看扁了。</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同赵沐云要我们应得的一份,合理合法,怕什么?</p><p class="ql-block"> 人生能有几次搏!这就是一次搏啊。为五百万一搏,为男子汉的气魄一搏,为了未来的伟大事业一搏,值得!</p><p class="ql-block">  拼命地想啊想,脑袋想磨盘一样,都磨得发热了,发烫了。心里一会儿风平浪静,一会儿又风云乍起。</p><p class="ql-block">  最后主意是拿定了,可那忐忑不安还是像西游记中的小鬼,不时冒出来。</p><p class="ql-block">       51</p><p class="ql-block"> 晚上,赵沐云正在卧室内看书,高增福走了进来。</p><p class="ql-block">见他走进自己卧室,赵沐云紧张起来,“你来做什么?”</p><p class="ql-block"> “我想跟你商量个事。”</p><p class="ql-block"> “什么事?”</p><p class="ql-block"> “8月19日是我母亲的生日,我要去母亲家祝寿,她老人家愿意吃高档餐馆的饭,我找了一个名厨到家做饭。”</p><p class="ql-block"> “噢。”赵沐云应了一声。</p><p class="ql-block"> “我想让你也跟我一起去。我母亲还不知道咱们要离婚的事,我想让她好好度过这个生日,你不去,她会问的,会不高兴的。”</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心想,离婚前还是不要把关系搞得太僵,高增福母亲平日里对自己也还好,就点头同意了与高增福一起去祝寿。</p><p class="ql-block"> 8月19日晚上6点,高增福驾着马车拉着赵沐云来到母亲家。</p><p class="ql-block"> 名厨手艺不错,上了一桌美味佳肴。赵沐云想到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给高母祝寿了,打起精神陪着高母吃喝说笑,尽量让老人高兴。</p><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左右,祝寿酒宴结束了,高增福和赵沐云离开家。可一进马车车厢,车厢里隐藏着两个蒙面大汉,用手枪逼住高增福和赵沐云。</p><p class="ql-block">高增福连忙说:“兄弟,你们是想要钱吧,好说,要多少说话。”</p><p class="ql-block">逼住他的大汉说:“少废话,开车走。”</p><p class="ql-block">“往哪走?”高增福问。</p><p class="ql-block">“我让你怎么走你就怎么走。开车!”</p><p class="ql-block">在大汉的逼迫下,高增福驾车来到郊外的一间偏僻平房。</p><p class="ql-block">进了平房,高增福说:“你们想要什么,说吧。”</p><p class="ql-block">一个大汉笑说:“钱是肯定要,人嘛,也得要。你媳妇可真是个美人。”</p><p class="ql-block">“要多少钱?你们说。人你们不要动,我多给钱。你们有了钱,找什么漂亮小姐没有。”高增福说。</p><p class="ql-block">“你是大老板,我们要你五百万不多吧。”</p><p class="ql-block">“五百万!你们真能狮子大开口,我哪有那么多钱。”高增福叫道。</p><p class="ql-block">“你别他妈的装穷,你有多少资产,我们早调查清楚了,你可不要舍命不舍财。”大汉说着将手枪逼在高增福脑门上。</p><p class="ql-block"> “我答应,你们别伤害我。”高增福低下了头。</p><p class="ql-block"> 另一大汉这时一把撕开赵沐云衬衫的钮扣,又一把扯下她的乳罩,抓住她丰满雪白的胸。嘴里叫道:“这女人太美了,我非好好玩玩她不可。”</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用力挣扎,叫道:“你放开我!”</p><p class="ql-block"> 那大汉紧搂住她,又扯开她的裙带。赵沐云的裙子滑到地上,露出雪白的大腿、臀部。</p><p class="ql-block"> “你干什么,放开我!”赵沐云挣扎着叫道。</p><p class="ql-block"> 那大汉又开始撕扯赵沐云的内裤。</p><p class="ql-block"> 高增福这时叫道:“你们放开她,我给你们钱,五百万行吧?”</p><p class="ql-block"> “再加一百万吧。”搂着赵沐云的大汉说。</p><p class="ql-block"> “再加五十万吧。”高增福说。</p><p class="ql-block"> “少一个子也不行。”那大汉说着又撕扯赵沐云的内裤。</p><p class="ql-block"> “好,我答应。”高增福气喘着说。</p><p class="ql-block"> 那大汉放开赵沐云。赵沐云泪流满面地穿上衣服。</p><p class="ql-block"> 守着高增福的大汉说:“你明天让人把钱转到我给你的账户里。别耍花招,否则要你的小命。”</p><p class="ql-block"> “好,我一定照办。”</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高增福通知公司财务主管把钱转到指定的账户。两个绑匪将赵沐云释放了。</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赵沐云由于受了惊吓又着了凉,发高烧,住进了医院。</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到医院看望赵沐云,对她说:“绑架这事太蹊跷,八成又是高增福的阴谋。他是想离婚前转移财产呀。”</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点头:“很可能。”</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说:“我们马上找个私人侦探,调查一下这件事。”</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点头说好。</p><p class="ql-block"> 十天后,赵沐云病好了。她委托的私人侦探聂涵约她到秘密地点联系。</p><p class="ql-block"> “大姐,你们被绑架的事是高增福布置的阴谋。”聂涵看着赵沐云说。这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看着很精明强干。</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又惊又气,看着聂涵一时说不出话来。</p><p class="ql-block"> “我每天都监视着高增福的行动,他与绑匪联系的情况我都看到了,绑匪的相貌和居住地点我也记清了。”</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气愤地说:“这高增福可真够狡猾,狠毒!”她又问:“高增福与其他女人乱搞的证据你们收集到了么?”</p><p class="ql-block"> 聂涵点点头说:“搜集到了。高增福与不少女人乱搞,其中还有妓女。”</p><p class="ql-block"> “好,你们干得不错。我在报酬外还要重奖你们”赵沐云听后满意地说。</p><p class="ql-block"> 聂涵指着证据说:“有了这些证据,你同高增福离婚就更有理了。他想转移财产的阴谋也破产了。”</p><p class="ql-block">“嗯。”赵沐云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51</p><p class="ql-block"> 周日吃完早饭,董立平驾着赵沐云的马车载着赵沐云去郊游。车子驶了一个半小时,来到郊外南山的一个僻静处。过去两人也曾在这里幽会,再次来这里,两人都有鸳梦重温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两个人采了一些野花和蘑菇,赵沐云因为大病初愈,体力不太好,有些累了。董立平在地上铺上一块毯子,两个人躺在上面休息。</p><p class="ql-block"> 两个人亲昵地闲聊了一阵,赵沐云说,“我们迷糊一会儿吧,然后起来野餐。”</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说好。</p><p class="ql-block"> 赵沐云由于身体有些虚弱,又累了,一会儿竟睡着了。董立平半睡半醒地迷糊着。</p><p class="ql-block"> 忽然,董立平听到山坡上面有动静,他抬头一看,一块大石头向着他们滚下来。他连忙推摇赵沐云:“起来,快起来!”可赵沐云睡得很沉,没有反映。董立平连忙起身,抓住毯子一㨄,将赵沐云身体滚到一旁。可石头滚下来撞到一棵树上拐了弯,正撞到赵沐云的腿上。她在地上翻了几滚,就没动静了。</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连忙跑到赵沐云身边察看,只见她倒在地上昏迷不醒。他大叫:“沐云!沐云!”赵沐云没有反映。董立平连忙将她背下山,又拦了辆马车送到医院。经过一段时间治疗,赵沐云的伤慢慢好了。</p><p class="ql-block">董立平又来到南山风景区调查。那里的负责人说:“准备在那个缓坡处修建一个防火瞭望亭。运去了些石头和木料,可工程还没开工。石头、木料只是堆在那里,这几天那里都没人的。”</p><p class="ql-block"> “那大石头怎么能从那滚下来呢?它不会自己滚动吧?”董立平追问。</p><p class="ql-block"> “应该不会自己滚动,可工程没动工,那里确实没有工人呀。也可能是哪个游客淘气,推动了石头。”</p><p class="ql-block"> “可那里很僻静,没什么游客呀。”董立平说。</p><p class="ql-block">“这倒也是,那里很少有游客。可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你们不就到那里去了么?”</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又和管理处的人查看现场。只见那些石头下面都是青草,没有留下什么脚印,也没看到什么可作为证据的痕迹。事故原因真是不好查到了。</p><p class="ql-block"> 董立平向警察局报了案,警察到现场勘验也没发现什么证据。警察又问董立平:“你和赵沐云有没有什么仇人?”董立平想到高增福,把与高增福的矛盾冲突向警察报告了。可警察也没调查出个什么结果。</p><p class="ql-block">赵沐云与高增福的离婚案最终判决了。赵沐云分得五百万财产。</p><p class="ql-block">董立平与赵沐云结了婚,并拿出四百五十万元创立了一家建筑公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