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进阶】我与美篇的 相识相知与相爱

山水之间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文/山水之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图/共享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转眼2021年只剩下最后半个月了,又是一年即将翻篇。正在感慨中,先生突然对我说,“今年是你的美篇年”。此话怎么讲,我问。“你今年晋级了美篇优质作者、导师、优秀导师,难道还称不上你的美篇年吗?”先生说道。咦,你比我还门儿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先生的话,引得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不由得回想起六年来,我在美篇的心路历程,我的每一分耕耘与收获。</b></p> 遇见美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5年11月的一次同学会后,我收到同学编辑发来的同学会美篇,顿时被其欢快的音乐和图文并茂所吸引,回家立即下载体验,从此以后竟然爱不释手。学习美篇,创作美篇,欣赏美篇,娱乐在美篇,成为自己每天退休生活的美好时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六年来,美篇平台坚持让美友更好地表达自我、提升自我的理念,多次优化升级,功能日趋完善。人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情感的表达与寄托,精神的交流与分享,都能在美篇找到出口,美篇成为了连接每一个自我的通路。我也写下“美篇,让我们更好地表达自己”的个性签名。</b></p> 爱上美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与美篇结缘六年了,美篇已成为我的良师益友,说形影不离,爱不释手,毫不夸张。总结起来,我对美篇有三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u>爱用美篇写随笔</u></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有写随笔的习惯。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有感而发,用美篇记录在案。闲暇时信手翻阅品味,感觉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随笔的点点滴滴,也成为我的创作灵感和资料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u>爱用美篇备忘录</u></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年龄大了,容易健忘。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各种事务,用美篇写个标题,记录在案,分门别类,方便查找,美篇就像是我的文件柜,好用又实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u>爱用美篇创作分享</u></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旅行、度假、朗诵、走秀、舞蹈、写作、手机摄影,都是我的晚年兴趣爱好。围绕这些兴趣热点,精心创作并投稿话题分享我的美篇作品,随后收到话题加精推荐或平台精选的通知,看到一个个隔屏相识的美友美评美赞,使我从中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充实,找到了幸福的存在感。美篇就像快乐的源泉,让我的喜乐分子连绵不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结缘美篇六年来,我已创作了500篇文章,按兴趣热点分类,有创作指南、品读人生、文旅视频、诗意生活、快乐旅行、愉快度假、养生保健等10大版块。其中创作指南、品读人生、诗意生活,文章加精率都在99%以上。闲时欣赏着自己精心创作的美图、美文、美篇,美音、美乐、美诵,图文、音像、视频并茂,赏心悦目、悦耳、悦脑,陶冶情操,抚慰心灵,真是其乐无穷。</b></p> 精进在美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体会,人的兴趣爱好需要不断学习进取,才能玩出品质,玩出新天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美篇推出的领域优质作者、创作学院导师、优秀导师认证,以及趣味相投的主题创作活动,我都积极参与,美友们的相关优质文章,我也时常欣赏拜读,用心写下美评。这些都是平台提供的学习精进机会,我很珍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1年是我的美篇丰收年。这一年,我从一位美篇小白,自学摸索美篇各项功能,结合创作实践厚积薄发,写下了17篇创作指导文章,涉及达人进阶、创作技巧、互动指导、功能介绍、新手入门、话题指导六大版块,受到众多美友喜爱,最高阅读量的一篇—-“分享感动传播爱,让美好流动起来”,阅读量上5万, 美友们的关注点与期望由此可见一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1年,我实现了艺术领域优质作者、创作学院导师、优秀导师三连跳。通过了艺术领域优质作者认证,收获了文旅视频优质作者、金牌课程、创作学院导师、优秀导师四张荣誉证书。参加美篇“九九重阳情”诗歌朗诵活动,组委会颁发了五个优质内容奖,我的参赛朗诵作品“老有老的骄傲—-献给老年朋友们”名列其中,获赠印有美篇LOGO的笔记本电脑双肩背包,感受到了美篇平台的情深义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快乐创作的路上,我还结识了创作学院带头人创作者小助手、艺术领域负责人淼淼,以及创作学院各位优秀导师,你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创作学院团队对我创作的精进与提升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给予我极大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在此,特别要向创作学院团队各位主管领导与优秀导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与谢意!</b></p> 感悟在美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人的生命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我们要自寻乐趣,为晚年生命增光添彩。美篇让我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并通过创作美篇,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尽可能完美地表达并分享出来。在创作美篇的日子里,我的生活过得更充实、更快活、更圆满,并从中感受到自己的旺盛精力,没有衰老之感。创作美篇使我快乐地活在当下,满足了我的小小成就感,让我与时代保持同步,让我的生命更有活力和张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感恩美篇平台成就了我的晚年幸福人生!我想大声说,美篇平台对人类精神文明与社会进步的贡献功不可没!来美篇,正当年!衷心祝福美篇越来越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亲爱的美友,我与美篇结缘的美好故事感动到你了吗?真心期望也能分享到你的精彩美篇人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关于美篇创作、达人进阶的具体技巧与方法,可以选读浏览我的创作学院作品集里的有关文章。</b></p> 谢谢您的阅读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