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怕乌云地怕荒,人怕疾病草怕霜】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岁月不居,时节如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1年,最后一个月,宜回顾,宜期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一年你都收获了什么,有什么遗憾?其实大部分人都属于真实而充满快乐的小人物,在吵吵闹闹中发发脾气掐掐架;在油盐酱醋中惹惹鸡毛蒜皮;没什么值得拼死奋斗的,也甭惯着别人怠慢了自己。有人拥抱的时候就互相取暖,没人拥抱的时候,就蹲下来抱抱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22年马上来了。贵重的东西,买不起的就先不买,难忘的人,忘不掉的就先不忘。活着就该自己找乐子!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里,愿所有美好都能如期而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冬天,愿有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闲时,与你立黄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灶前笑问,粥可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过度的坚硬往往太伤人伤己,过度的柔软又怕保护不了自己。要有多难才能做到:一边棱角分明;一边温情四溢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要将就自己,也不要敷衍生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再忙碌,也要留一些诗意,存一些柔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偏爱自己骨子里那份真实与干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也爱自己生性的冷清与孤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生命几许,我遵从自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世上有两种人值得我们去珍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富,却愿意为你倾其所有的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很忙,却愿意为你有空的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有些人时髦但不时尚,有些人流行但不经典。有些人漂亮你却记不住她的美。唯有风格,能让人过目不忘且经久不衰。我的旗袍,喇叭裤,高跟鞋是不是辨识度贼高!嗯,这是我的风格,谁都可以不喜欢,但是我喜欢。生来平凡,但我仍然会努力地爱生活,爱天地,爱时光,爱人生海洋里渐渐老去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不做亏心事,热烈坦诚地待人,愿上天自有厚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百年孤独》书中说过:“世界上凡是人群聚集的地方谈论的话题无外乎三个:拐弯抹角地炫耀自己,添油加醋地贬低别人,相互窥探地搬弄是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仔细想想,有些道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午休时间,我以前的学生来找我,给我拍的照片和视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天怕乌云地怕荒,人怕疾病草怕霜。一边治疗风湿免疫系统的干燥症,一边调整更年期的失眠和各种不适,一边又要调整血脂,这次检查,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又高了……各种代谢失常紊乱!最让人闹心的是血肌酐升高了,正常范围是41-73,我79.8,之前一直都在50多一点点,这次复查为什么突然就高了呢?是干燥综合征侵犯了我的远端肾小管?肾功能不全了?我很无助地一顿哭!疲惫,懒惰,不愿意动!又胖了!难过!难受但是运动必须要坚持,护肤必须要坚持,每天背一句格言警句要坚持,每天庭除洒扫要坚持……雅人热爱苏东坡,俗人热爱东坡肉。我都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音乐可以治愈抑郁。因为白天的时候跟着病友姐姐交流病情,傍晚时分更年期又开始冒汗,昨天晚饭时我的抑郁症又犯了。我像祥林嫂一样向二先生倾诉着我的各种不舒服,说我好像要死了,说着说着放下筷子撇着嘴就开始哭。二先生说:“人恐惧死亡就是因为有没做完的事,但是恐惧它,它就不来了吗?这是现在,生活品质高了,这在古代,你这就是高寿了!”有这么劝人的么!这不是在气人么!马上愤怒!对!立即变成了一只愤怒的小鸟!一顿咆哮咆哮!二先生一言不发,默默地看着我声泪俱下。说:“我都多让着你了!都快把你惯上天了!要习惯不舒服,和疾病和解,和难受做朋友。发泄完了吧,继续吃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在小红书上看到的药方,在淘宝上买的中药,对我有些效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给小红书录视频的花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十二月开始,陆陆续续听到有人燃放烟火的声音,当烟花的声音传进耳朵时,突然意识到这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又要来临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回望这一年,似乎又是碌碌无为,没干什么事,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也平平安安地过去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暖:1968年出生的名校高级语文教师 。长春市人。爱穿旗袍,爱穿喇叭裤,爱穿高跟鞋,爱码字。用图文记录生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拍摄器材:苹果12,pro,max原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拍摄者:我的学生,10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拍摄地点:我们的校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