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人间烟火

高丽

<p class="ql-block">又是冬天里的一个周末,我的城市昨天落雪了,在洁白的雪地里,我倾听着雪花飘落的声音,追逐着北风刺骨的影子,不由得一次次的打起寒噤。</p> <p class="ql-block">股股寒风钻进我的大衣,流入我的血液,在凛冽的寒风中感受冬天的气息,任寒风割疼我的脸、任寒冷冻僵我的手,寒冷总是要过去,雪花也不会久留。</p> <p class="ql-block">而今天,天放晴了,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杂色,太阳暖融融的射进落地玻璃窗,此时此刻真想卸下一身的疲惫,做简单的自我,远离喧嚣,安静的活在自己的心灵世界里。</p> <p class="ql-block">亲花草,近自然,将自己打理成冬天里一处淡淡的风景。静静地观花,慢慢的赏鱼。</p> <p class="ql-block">做自己喜欢吃的馒头,切老公爱吃的橙子,熬孩子们爱喝的粥,琐碎的日子,融进了菜肴稻香里。</p> <p class="ql-block">想来,人总是需要烟火的味道,那便是饱满而又温暖的人生。在琐碎的生活中寻找快乐,在寒冷的冬天寻找温暖,在烟火中品味人生的滋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