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梦方醒

🌏寻梦天涯(原创)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心情日记】2021-12-06-7:00周一 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从恶梦中惊醒,一看是凌晨五点。梦里,我站在一个五色的藤萝架下,穿件背心,纳凉赏景。我的护身佛就在胸前。 突然,一个与我年龄相仿,已经去世多年的熟人从我背后出来,对着我就吹了一口气。我吃了一惊,说,新冠防疫期间,对人吹啥气!那人才不管,连续向我吹气,我怕传染病毒,赶紧躲避,那人不依不饶,惊恐之下,一觉醒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醒来后,总觉此梦不好,被死人吹气,这是啥预兆?赶紧查周公解梦,查黄道解梦。有的解为谨防小人暗算,有的解为预防口舌之争,也有的提示预防疾病。总之此梦不是吉祥之梦。把梦境制图一张,把梦境写下来公开化,这样化凶为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再说梦中向我吹气之人。那人与我一起在艰苦的年代里结伴自考大专学历。那时候,我们同住在当时一晚只有几块钱的北街的建华旅社里,旅社晚上限电,我们就点蜡烛,死去活来,硬生生考取了大专学历。后来他为了转正,辗转到甘浚中学教书多年,后来转正无望,又回到沙井经营饲料销售。正当销售事业好转,他却得了不治之症。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由于年龄相当,都从事教育事业,又经常一起参加自考,他生前我们关系要好,经常来往。得知他得了不好的病,我经常鼓励他,振作精神,鼓起勇气,但病魔不饶人,不以人的意志转移。他还是一步一步走向了去世的边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他去世那天早上,他妈妈给我打来电话,说他想再见见我。我那天上午正好有校长会,想下午放学后过去看他。谁知道在那天中午他就去世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他去世后,我们一阵忙活,三天后入土为安。我还亲自给他盖上了蒙脸纸,方正了头部,还给他致了悲痛欲绝的悼词,还在他坟头填了土。作为朋友,他死后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其实当时就不蒙脸也是可以的。生前不做亏心事,死后何惧对青天!他一生光明磊落,没有污点,就不蒙脸又有何妨?只是张掖风俗习惯,再说我又不是亲戚,一个外人,也管不了那么多闲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没想到他去世十多年以后,竟然跑到梦里给我吹气,不管他的灵魂是善意的提醒也罢,恶意的玩笑也罢,总之我在梦中惊吓,梦醒顾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人生一世,修养永远是精神的灵魂。肉体虽然逝去,但人品与精神永存。一场梦,也会想开许多。不要驻足于花园,因为再美的花终归离你而去;不要沉溺于现实,因为再美的今天终将会成为昨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