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原驰

<p class="ql-block">导演/索林-XFL♥ 摄影/索林</p><p class="ql-block">出镜/乌克兰小妹米娅</p><p class="ql-block">《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瓦西里耶夫</p><p class="ql-block">编辑/原驰</p> <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一条宽阔的大河横在眼前。河水悄无声息地缓缓流向远方。平静的水面在落日余晖的照射下,熠熠闪烁。河两岸,茂盛的枞树林也融进了绛红色的余晖里。一切都显得那么幽静、和平……”</p> <p class="ql-block">“但见莽莽苍苍的丘陵在远方起伏蜿蜒,云遮雾绕;密密匝匝的树林覆盖了大地,淡淡的晨雾笼罩之下,湖天一色烟水空。</p><p class="ql-block"> 索妮娅好像一下子被点燃的火把,眼睛发着光,痴迷地望着尽收眼底的风光,轻声地吟唱着:</p><p class="ql-block">金光灿灿的星星昏昏欲睡,</p><p class="ql-block">明镜似的河湾摇曳颤动,</p><p class="ql-block">晨曦映照着小河湾,</p><p class="ql-block">染红了那渔网似的天穹”。</p> <p class="ql-block">  溪流的冰水哗哗流过,岸边的草丛依旧按它们的方式凋零摇曳,白桦林深处的静谧祥和暗藏了许多不确定,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暗漩涡注视着双方。偶然有些冷风嗖嗖的刮过,也不留一丝迹象。暗战前的一切安静如此可怕。</p> <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妈妈,只有战争和德国人,谁能挺过战争,谁就有妈妈。”</p> <p class="ql-block">“走在充满了陌生的时光,一步步细数受过的伤。”</p> <p class="ql-block">  残酷的卫国战争,沒有叫女人走开!暗夜中小分队的五名女兵。全部牺牲在暗战中。天亮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p><p class="ql-block">当天的报道中,今天沒有大规模的交火,只有零星战斗。如果沒有鲍里斯.瓦西耶夫《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著作面世,谁也记不得她们是谁!让我们记住这个日子,一九四二年五月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她们名字是:丽达、热妮亚、索妮亚、里莎、嘉尔卡。</p> <p class="ql-block">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p><p class="ql-block">一直通往迷雾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啊</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p><p class="ql-block">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啊</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p><p class="ql-block">纷纷雪花掩盖了他的足迹</p><p class="ql-block">没有脚步也听不到歌声</p><p class="ql-block">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p><p class="ql-block">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p><p class="ql-block">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p><p class="ql-block">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p><p class="ql-block">他在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p><p class="ql-block">实在叫我心中挂牵</p><p class="ql-block">我要变成一只伶俐的小鸟</p><p class="ql-block">立刻飞到爱人的身边</p><p class="ql-block">在这大雪纷纷飞舞的早晨</p><p class="ql-block">战斗还在残酷地进行</p><p class="ql-block">我要勇敢地为他包扎伤口</p><p class="ql-block">从那炮火中救他出来</p><p class="ql-block">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p><p class="ql-block">我的小路伸向远方</p><p class="ql-block">请你带领我吧我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p><p class="ql-block">请你带领我吧我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p><p class="ql-block">请你带领我吧我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p><p class="ql-block">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p> <p class="ql-block">免责提示: </p><p class="ql-block"> 此篇选用编辑的作品稿件为好友索林老师提供,只作为学习、交流、鉴赏之用,网刊所选作品如有商用,请接洽原作者索林一XFL老师。转发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任何版权纠纷,均与编辑汇总者无关。</p><p class="ql-block">编辑/原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