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场初雪,伴你桑麻(二)摄影:岁月静好,文字:琉璃疏影

岁月静好

<p class="ql-block">此刻,我在等一场初雪。</p><p class="ql-block">想穿过从前,那些无暇的时光。</p><p class="ql-block">看童年留下的那一串小脚丫,是否已被岁月的风沙掩埋。</p><p class="ql-block">留在唐诗宋词的雪韵,已经平仄出怎样的清绝。</p> <p class="ql-block">风在窗外,我想要的雪,还没到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沿着,秋天留下的一地斑驳。</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可不可以走近你,再近一些。</p><p class="ql-block">直至接近你,最耀眼的那一丛光芒。</p><p class="ql-block">流年里飘摇过的岁月,布满梅雨季节。</p><p class="ql-block">而你,却是我在江南雨巷邂逅的过客。</p> <p class="ql-block">回眸,秋已走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冬天,心已素闲。</p><p class="ql-block">我在窗下,等一场初雪,绣一幅桑麻。</p><p class="ql-block">一针水墨,一针丹青。一针情深,一针意重。</p><p class="ql-block">针脚里,密密麻麻的心事染了梅香。</p><p class="ql-block">今夜,循着梅香,牵着月色温婉,你马蹄哒哒。</p><p class="ql-block">原来,费尽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只为与我,青灯相伴,共写佳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