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死了,没了!

宋宝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span>爷爷死了,没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作者:宋宝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爷爷病了,病的很重,抚顺的人们也都回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爷爷又好了,抚顺的人们又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那一天,天气很好,我还看到爷爷拄着拐棍,穿的是白衬衫,站在开着门的屋里,仰着头看南边的天空和云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我没敢打扰爷爷,就匆匆的从爷爷的身旁走跑过,钻进屋子里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以后就没见到爷爷起炕,就是天天一直在炕头躺着,听大人们说:爷爷的病又严重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直到有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吃午饭,到爷爷的枕头边看爷爷(每天都是的,到枕头边看看爷爷,喊喊爷爷)顺便大声的喊:爷、爷、爷、爷…。我看着爷嘴角微动想答应,却嗓子“呼噜,呼噜”的喘不过气来,不能够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这时在旁边看护的大姑姑和三婶母说:石头子快去所(卫生所)里找你三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我赶紧往外面就跑,一开房门却和刚要进家的叔叔撞上了。就看三叔进家看看爷爷,就去后院找来了西医院穿着白大卦的大夫,大夫鼓捣着说给爷爷打强心剂针,结果又说打不进去了,就收拾收拾东西走了。听大人说,我也知道爷爷不行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接下来的一切就非夷所思了,大人们就按步就班的做她们应该做的,而我就稀里糊涂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没多久,就看到爷爷被穿着黑黑的袍子,停放在前屋北炕那个地方了,脸上蒙着 ,胸口处还放着一个小小的碟子,穿着鞋的脚还被什么颜色的线绳缠绕着,我记不清楚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现在看来,这就是那时候对一个亡者的安顿吧!反正我的爷爷死了,没了。我一直想念至今。南无阿弥陀佛!我的佛祖啊![合十][抱拳][抱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