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门拍白鹭

云山

<p class="ql-block">我是美篇摄影知识分享官。</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慢门拍白鹭是一种什么状态,用什么参数拍能产生艺术抽象感,形成美倫美幻的效果,这是我一直探讨的问题。白鹭飞行速度比天鹅要快。用慢门拍白鹭比较困难,拍时距离要远点,白鹭羽毛很白,容易曝光过度,最好感光度最低,光圈要小,但速度慢进光太大易过曝,一般慢门拍摄大型飞鸟,曝光速度在1/50-1/30秒。而我这种慢门是加强了飞行运动线,产生了舞动的效果,爆光速度1/0.8秒至1/4秒。拍时要看光线调节。拍时最好拍平面飞行的鸟,想拍什么形态,要拖影就按快门时镜头不能动,背景不动,鸟就有拖影,就能得到一定效果。想要拍的好,那就要跟焦准确,用后健对焦和鸟同步移动,对焦好了按动快门轻轻上下移动,就能拍出由上而下的形态,把镜头轻轻摇转拍摄,就有半圆和圆形态。</p> <p>慢门追随加摇摄,让珍禽虚实相间、动静有致,强化了动感和速度,使画面富有了诗意和音乐的旋律。飞鸟仿佛要瞬间冲出画面,奋不顾身奔赴一场生命的邀约,催人产生奇异联想。</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丹东市摄影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喜欢我的内容请给我点赞评论分享和关注哦!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