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家园

曹春莲

<p class="ql-block">  摄影/后期(老公)岁月老歌</p><p class="ql-block"> 出镜/文字(老婆)曹 春 连</p> <p class="ql-block">  我印象中的家乡一直就是湖南南岳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虽然我已经在顺德生活居住了二十五年,但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时,我一直回答的都是湖南人,我对我老公老家和顺德都好像没有归属感,这就是童年记忆的不可磨灭性作祟吧(笑)。</p><p class="ql-block"> 家园似乎又与家乡不同,顺德是我现在生活的家园,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我女儿的家乡。它美丽富饶,河流纵横,水网交织,众多古桥与古树似乎在述说着这岭南水乡动人的传说。西江上航行的船舶送出去一批批远航的人们,又迎来一批批归家的游子。</p><p class="ql-block"> 走的再远,能让你驻足回首眺望的,永远都是你魂牵梦绕的家乡的味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