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风中的眼睛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该如何叙述这样一个动人的夜晚</p><p class="ql-block">高铁南站,当我和她告别</p><p class="ql-block">看着行色匆匆的人流</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格外关注他们的去向</p><p class="ql-block">站在空旷的广场上</p><p class="ql-block">南站,就像一块四边形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漂浮在五龙山潮湿的空气里</p><p class="ql-block">到处都是寂静的河</p><p class="ql-block">我抬起头来,有人挑着硕大灯笼</p><p class="ql-block">行走在孤蓝天幕上</p><p class="ql-block">人们说:那里隐藏一个神秘宫殿</p><p class="ql-block">“便胜却人间无数”</p><p class="ql-block">当我又一次意识到</p><p class="ql-block">这是阴历十五中秋节的晚上</p><p class="ql-block">按捺不住的伤感,在我心里</p><p class="ql-block">无比清晰地呈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