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最大的善 是不让别人为难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的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尊重是一种善意,也是一种善解人意,甭管在什么时候,不打击、不抨击、不嘲笑、不揭短,懂得维护他人尊严,发自内心礼貌待人。不会目中无人,笑人家难处;不会趾高气昂,戳人家痛处。尊重,永远都是相互的。你揣着真心对人,人也真心对你,你总是为人考虑,人也为你援手。做一个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用尊重去换别人的尊重,也是一种成功。</p> <p class="ql-block">唯有尊重,才能得人尊重;唯有真心,才能换来真情。尊重就是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缺点,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尊重别人,亦能得到别人尊重。人的一生,总有学不完的知识,悟不透的真理,想要活得明明白白,其实有点困难,想不透的,就别再总是放在心上;看不清的,就暂时先放一放。总之,人生之梦,顺少逆多。看得开,看得淡,生活就更容易开心。一辈子不容易,少跟别人过不去,更不要跟自己过不去,要让开心成为一种习惯,每时每刻,每分每秒,去占据你的生活。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乱了,摔跤了,不要哭,再爬起来站直,一笑拍拍尘灰继续奔跑。好心态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高度,是自信撑起来的。人与人相比,只有境遇的不同,成功者并不是三头六臂之人。很多时候我们缺的不是成功的筹码,而是缺乏自信。所有的路,只要你脚踩上去才知其远近和曲折。路也芥草,生长着,吸垢纳尘,也为沿途之景添一分绿意。尊重也敬畏。相信美好总会如约而至,属于你的一切,终将到来。所以千万不要着急,沉住气,灯塔是你的目标,沿途却是你的人生。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你的经历。当百味尝遍,自然看透;看透世态,自然看淡世事。人性最大的善,是不让别人为难。凡事懂得换位思考,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人这辈子,付出什么,便会收获什么,当你播出尊重的种子,也会收获尊重的果实。</p> <p class="ql-block">尊重是相互的,你揣着真心对人,人也会真心对你。尊重,才是最温暖人心的载体,尊重,才最让人舒服心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