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lj宁静的夏天

<p class="ql-block">  ——广元市零八一中学少先队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p>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p> <p class="ql-block">  近日来,广元市零八一中学中队辅导员、大队委干部、各中队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主题队会,通过网络学习、收看电视、阅读全会公报、积极讨论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p> <p class="ql-block">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p> 大队辅导员    蒲芹瑶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者,我心生自豪,备受鼓舞,意识到自己既然生逢伟大时代,就要贯彻国家精神,肩负历史重任,担起教育之责,积极响应时代变革带来的新挑战,切实履行基本职能。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总书记的步伐,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勇立潮头、争做先锋。我将继续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方式方法,赓续红色血脉,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p> 一三中队辅导员      黄鲜华 <p class="ql-block">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让我深刻认识到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大力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风学风,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在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坚持努力学习,敬业奉献,做一名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用热情浇灌教育事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总目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p> 一四中队辅导员        张岚 <p class="ql-block">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内容丰富,释放出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开创了治国理政新境界,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p><p class="ql-block"> 我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我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让学生在学校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双减背景之下,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班级管理以及教学工作,努力做好一个人民教师应有的职责,与学生、与学校、与国家齐进退。</p> 二一中队辅导员      魏嘉龙 <p class="ql-block">  本次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者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教育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明白,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来激励自己,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将教育作为理想信念和高尚事业。</p> 四一中队辅导员     母建林 <p class="ql-block">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体会:一是意义深远,二是鼓舞人心,三是催人奋进,四是人民至上。</p><p class="ql-block"> 身为一线教育的教师,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也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我国未来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我会更加努力。既然选择了当教师,就要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选择忘我,选择无私,选择清贫,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佳绩。</p> 四三中队辅导员      屈张程 <p class="ql-block">  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让我们能够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走在时代前沿!在教育工作中,我将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夯实基本功,勤耕业务,及时汲取、积累宝贵工作经验。以教育行业里优秀同仁为学习榜样,以一专多能为长期发展方向,深入挖掘自身潜力,谨记“及时当勉励,岁月不饶人”的历史紧迫感,用活力和激情谱写教育生涯里光辉灿烂的诗篇,成为中国教育事业辉煌的参与者与见证者。</p> 少先队员感言 <p class="ql-block">  通过学习,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赓续红色血脉,紧随时代步伐,努力学习,争做下个百年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华章。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少先队员的心声吧!</p> 二二中队    徐柯楠 <p class="ql-block">  今天,老师组织我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真正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直努力奋斗着,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都没有变过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做的、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做到全面发展,学习扎实的学识,有强魄的身体。长大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p> 二四中队    杨梓芸 三一中队    杨梓龙 <p class="ql-block">  今天队会课,老师组织我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学习,让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走过的一百年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一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着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一定要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一定要牢记自己背负的使命。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长大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p> 四二中队    张诗涵 <p class="ql-block">  队会课上,老师组织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还知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伟大成就,知道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到2049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感受到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同时也是背负着重大使命的一代。少年强则国强,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练好本领,磨炼意志,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p> 四四中队    卢星宇 五一中队    李馨怡 <p class="ql-block">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落下帷幕,我们的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我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p><p class="ql-block"> 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党始终高度重视我们少年儿童、亲切关心少年儿童,始终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现在的我要好好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p> 六二中队     张海琳 六三中队    孙菡彬 <p class="ql-block">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党中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有着非凡的意义。全会公告是一份熠熠生辉的工作簿,是一份灿烂美好的远景图,更是一份底气十足的宣言书。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引导我们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培养学生正确的党史观结合起来。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带头学习,跟党走,谨遵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p> <p class="ql-block">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少先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我们要大踏步赶上时代,好好学习,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时刻准备着!</p>

六中全会

十九

中队

少先队员

学习

辅导员

百年

精神

我们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