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疫情(十三)

清茶

<p class="ql-block">我的家在庄河</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十一月二十六号,是我异地集中隔离的第十三天</p> <p class="ql-block">每天两次的测体温很自觉的坚持着,知道正常还必须测,现在是体温正常我脑袋瓜子不正常了,体温计看都不想看。</p> <p class="ql-block">连续两天看庄河欢送援庄勇士回家,激动的心跟随媒体人的镜头记录一个个温馨的场景,一个个群情激奋的画面在我心头萦绕,无数次流下激动的泪水。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间,在这种场景下又有谁能够控制住自己激动的心啊</p> <p class="ql-block">沿街居民自觉挂出红旗,声声感谢,字字深情,又有几个人能够不为之动容。</p> <p class="ql-block">激情过后重回孤寂的我已经熬过了十三天,用熬字一点也不为过。</p><p class="ql-block">第一:我错过了志愿者,疫情发生全城暂停的第二天我就报名了,街道记了我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然后就没回音了,等到十二号通知我是二密接触者时也明白了为什么没有回音。</p><p class="ql-block">第二,我错过了疫情期间的各个场景。我喜欢拍照,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在这种特殊时期我先是居家隔离,后是异地集中隔离,让我完全错过了各个让我激动的场景,每天都在煎熬和孤寂中度过。</p> <p class="ql-block">每天伸伸懒腰,做做广播体操,呆呆的看着窗外。</p><p class="ql-block">平时在家总感觉睡不够,早上都不爱起床。晚上睡着了天塌下来也不会醒。而现在每天五点前就醒了,中午想睡觉,时间好过的快点,恰恰睡不着了。听同事们说睡觉都睡彪了,每天三顿饱六个倒儿,而我真的睡不着,玩象棋刷抖音,每天手机要充三四次电,眼睛也不舒服。</p> <p class="ql-block">疫情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看到今天的新增病例,也是在预料之中。</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天就十四天了,单位群里都在谈论回家的话题,今天隔离期满十四天的同事回家了,还要居家隔离七天。原来说是一人一户的满十四天才能回去,然后加七天居家隔离,今天是一人一室就可以回家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接到电话,情况不明啊,心里慌慌的,想家了,真的不爱在这呆了,一分钟都不想呆,圈养的日子不好受啊。</p> <p class="ql-block">企盼早点回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