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水的音符的美篇

阳光·空气·水的音符

<p class="ql-block">  昨天早晨。起床后,我习惯地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站到阳台上向窗外面看看:看天空,辨别天气状况,感受室外的冷暖;向窗外的树木、草地、鸟儿们打召呼;呼吸清新的空气。</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树木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好看:靠近窗户的桂花树是绿色的,远一点的银杏树是金色的一片,而且那种金色是有层次的,似乎是含金量不同的缘故。鸟婉转地叫着,显然比较开心,它与我的心情也一样啊。按着鸟的声音,我的目光不停地在树的枝头梭巡,寻找它们的踪迹,嗯,这里、哪里……忽然,我发现一只鸟站在对面的屋脊上,它独自向东方瞭望,阳光在它的羽毛上镀了一层金色。我用手机里的相机把它拉近到眼前细细打量,好漂亮的一只鸟!我想,在众多的鸟中,它也许与人一样,是个诗人、画家、哲人;也许它是个失恋者……我在心中对它做出总总设想。</p><p class="ql-block"> She叫我起床了,搁笔。</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