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疫情(九)

清茶

<p class="ql-block">我的家在庄河</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十一月二十二日,是我集中在金石滩隔离的第九天</p> <p class="ql-block">每天必有的照片,今天是运动完后测量体温,比平时稍微高一点点</p> <p class="ql-block">时间也快啊,已经数到了九,说起来简单真正一天天熬过来也真的不容易,叮咚!采核酸。叮咚!送餐来。</p><p class="ql-block">吃完饭收拾完后拿起手机给家里发微信,回复亲友的信息。</p> <p class="ql-block">收到大宝哥发来的消息,到21日零时大连新增病例5例,庄河4例,这个消息在我意料之中。只要居家隔离的人群没有阳性病例就是好消息。</p><p class="ql-block">细看305号病例,让我头发根儿发麻,十一月八号做为密切接触者送来集中隔离,所有的核检报告均为阴性,在十一月二十一日的核检中报告为阳性,随即转为确诊病例进救治。这个病毒潜伏时间太长了吧?是十月八号就感染了,没发现?是转移隔离过程中出的问题?还是在隔离期间哪个环节出的问题?我们无从考证,但是,这个潜伏期太长,有点接受不了。</p> <p class="ql-block">这就牵扯到我们这个群体,又是在集中隔离中出现,那么我们能不能就按原来要求隔离14天就回去,会不会再为安全让我们多加七天?这真让我原本就心浮气躁的心情瞬间变得很糟糕。</p> <p class="ql-block">按规定,隔离14天后还要单独居家隔离七天,如果家里有其他人肯定不行,那么这个病例的出现,我们会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第304号病例是城关街道财政委的,是十一月十四日转来集中隔离的,我又有点转不过弯了,我和于净也是十四号转来集中隔离的,我们也是财政委,那是不是坐一台车来的?是不是我们一起隔离的酒店?我的妈呀!吓死我了,怎么办怎么办?拿起电话问一起来的大哥知不知道是不是一台车,大哥说不知道,又问于净,她也在为这事儿着急,也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打电话给随诊大夫,这个 304号病例是哪个酒店出现的阳性报告,大夫说:具体是哪个我不知道,我可以明确告诉你,肯定不在咱隔离的酒店,你就放心吧!七上八下的心总算稍有平静。在转运隔离的车上,相互之间谁是一密谁是二密我们不知道,谁有问题我们不知道,从晚上十点上车一直到次日六点多下车,七个小时在一起,车上那么点点空间,时间又那么长,谁知道能发生什么事儿啊。</p> <p class="ql-block">这几天老婆多次提到拿笔记本和iPad就好了,多一个解闷儿的东西。当时我想拿,只是不知道会出什么状况,而且拿着也确实不方便,如果真的出现问题,这些东西怎么办,扔了可惜,不扔谁敢帮我拿回来。</p><p class="ql-block">现在啊真的感谢有手机,和家人朋友沟通,看新闻,写点东西都能胜任。只是电池不耐用了,原来在家时早上满电,回家时还有电,能够用一天。而现在每天要充三四次电,是真的用的多。</p> <p class="ql-block">现在这种情况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非常复杂。很好的朋友,每天清晨一声问候瞬间温暖了我的心,在初冬的日子不那么孤寂。</p><p class="ql-block">一起集中隔离同病相怜的朋友有着同样的感受,相互鼓励相互加油,虽显苍白无力,又同样的无奈与无助。</p><p class="ql-block">相处将近十年的好友,会因一句话,一篇日志纠结,人贵于真诚,更贵于有自知之明,当我的真心与某一样东西牵扯到一起,那这种情已无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菩萨保佑我们平安喜乐,南无阿弥陀佛🙏🏻🙏🏻🙏🏻</p> <p class="ql-block">但愿早日晴天,沐浴阳光,呼吸新鲜空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