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风,是什么颜色的(李谦老师)</p><p class="ql-block"> 风,它是什么样子的?风,是什么颜色的?春天的风,夏天的风,秋天的风,冬天的风,它们都是什么样子的?它们都是什么颜色的呢?</p><p class="ql-block"> 风,是一种很虚拟的存在。但是,当我们把风的形态用肢体语言和象声词来表现的时候,孩子们一个个都变成了行为艺术大师。 </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风柔和而温暖,慧慧轻轻摆动着双手,好像在温柔地抚摸一只小猫咪;夏天的风干净而凉爽,优优带着陶醉的表情挥舞着自己的双臂,告诉我:大树在跳舞!秋天的风犀利而放肆,宸瑜双手在胸前时而交叉时而挥舞,说树叶被吹得乱七八糟的;冬天的风凌冽而寒冷,山山“呼呼~”举起双手在头顶一阵狂舞。</p><p class="ql-block"> “看来,你们很了解风呀!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风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你们知道风是什么颜色的吗?”</p><p class="ql-block">孩子们一个个愣住了: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呢?”</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春天有花儿,是红色的!”美惠抢着说。</p><p class="ql-block">“还有粉色、黄色、紫色的呢~”宸瑜也说。</p><p class="ql-block">“哇~那春天的风是什么颜色呀?” </p><p class="ql-block">艾希好像发现了什么:“我知道了,肯定是春天的风把花吹成红色、粉色、黄色和紫色了!”</p><p class="ql-block">“被你们发现了。你们猜一猜夏天的风是什么颜色?”</p><p class="ql-block">小宝立刻举手:“是绿色的!”</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是绿色呢?”</p><p class="ql-block"> “因为夏天的时候到处都是绿色的,看起来就很凉爽~”小宝一脸陶醉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夏天的风是蓝色的,因为大海是蓝色的。夏天妈妈经常带我们去海边玩。”</p><p class="ql-block">“琳琳,你觉得夏天的风会是什么颜色呢?”</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它是像云朵一样的颜色,看起来很凉快。”琳琳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是白色的吗?嗯,确是看起来很凉快~ 现在是秋天了,你觉得秋天的风是什么颜色的?”</p><p class="ql-block">“秋天的风是葡萄的颜色!紫色!”</p><p class="ql-block">“秋天的风是黄色的,因为树叶都变黄了。”</p><p class="ql-block">“秋天的风是橘色的,我们幼儿园的柿子都变成橘色了。”</p><p class="ql-block">“秋天的风是红色的,有的树叶变红了。”</p><p class="ql-block">“哇,秋天的风是一支魔法棒吗,它把我们的世界变得五颜六色的。”我被他们小嘴巴里冒出的话语惊呆了。</p><p class="ql-block">“那谁能告诉我,冬天的风是什么颜色的呢?”</p><p class="ql-block">“我感觉它肯定是黑色的,所以那么可怕!”悦然笑的东倒西歪。</p><p class="ql-block">“不对,它是透明的,像冰一样那种颜色。”麦麦转动着眼睛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冬天的风也可能是红色呀!”小宝说。</p><p class="ql-block">“嗯?为什么说是红色呢?”我有点惊讶。</p><p class="ql-block">“过年的时候的时候,挂红灯笼,还有春联都是红色的呀!”</p><p class="ql-block">“果然是啊。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风的确有可能是红色呢~”孩子的想法真的是太独特了。</p><p class="ql-block">“原来风是五颜六色的啊!真奇妙!”</p><p class="ql-block"> </p>

颜色

秋天

夏天

什么

红色

春天

风是

冬天

小宝

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