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题诗会】星星与父亲

丽莎1088557

<p class="ql-block">文字:丽莎</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时,我依偎在父亲的怀里</p><p class="ql-block">顺着他的手指寻找天幕的星星</p><p class="ql-block">北斗星、启明星、金星……</p><p class="ql-block">父亲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长大后要像星星</p><p class="ql-block">努力发出自己的光芒</p><p class="ql-block">做一个自强的人</p> <p class="ql-block">长大后遍历人生艰辛</p><p class="ql-block">二十一年前的灭顶之灾</p><p class="ql-block">差点让我的生命之舟灭沉</p><p class="ql-block">父亲陪伴我走过最难的路程</p><p class="ql-block">点亮了我心中的星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而今,父亲也成了天上的星星</p><p class="ql-block">凝望夜空我仿佛看到他慈爱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晚风送来他切切的叮咛</p><p class="ql-block">努力好好活着莫要辜负人生</p><p class="ql-block">父亲的星光永远闪耀在我的头顶</p><p class="ql-block">指引我永不沉沦……</p> <p class="ql-block">(父亲与六岁的我,摄于1960年)</p>